我已授权

注册

银行房贷竟搞起两代人接力还款?和爹妈接力还房贷是何心情?房贷市场正发生这些变化

2019-01-03 19:45:52 和讯名家 
银行房贷竟搞起两代人接力还款?和爹妈接力还房贷是何心情?房贷市场正发生这些变化
房贷也搞两代人的“接力贷”?

  今天有媒体传出,杭州某银行近日调整了房贷政策,推出了最长可贷到80周岁的“接力贷”产品,这一产品的贷款年限已远远高出其他银行。

  据网传,此款“接力贷”应该是出自某国有大行的产品,但截止目前,记者并未取得该行确认。

  多家银行或推出长期贷款年限的产品

  据钱江晚报日前报道称,杭州某银行推出了某款贷款产品——房屋按揭贷款最长可贷到80周岁,这款“接力贷”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

  一时间,业内对于哪一家银行的猜测议论纷纷。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预示着2019年的房贷市场可能正在发生巨大变化。

  第一,房贷利率迎来拐点,部分银行提供了9折的按揭折扣。据记者此前的报道,武汉常见批出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仍然顶格30%;而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已经从此前的15%下调至10%,这个水平与目前北京房贷利率标准一样;而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首套房贷利率9.5折并非各家银行常态。例如在中国银行,该行上海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就说,首套房贷9.5折的优惠目前在该行需要资质审批,如果资质不够,常见批出的仍为基准利率,无折扣,二套也依然需要上浮10%。此外,仍有较多银行向记者表示,关于一些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存在9折的新闻均不属实。

  第二,消息面上的越来越银行的提供了较长期限的房贷产品。除了钱江晚报日前提到杭州地区的某银行以外,记者也曾了解到,有消息传出农业银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以及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均能提供类似于 “接力贷”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的贷款产品;深圳地区的工商银行最长可贷到75岁,需要子女做担保。

  但记者并未取得上述四家银行的官方确认。

  借父母名义买房或将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倾向于使用这款产品的用户大多借父母名义买房,其中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就是,2018年上半年,杭州楼市摇号盛行之时,许多购房者自己没有摇中号,父母虽然摇中,但却因为多种因素而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因此诸多用户被迫一次性付清房贷。

  然而这种情况从2018年后期正在逐步改善,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随着高价地楼盘纷纷入市,新房二手房之间的价格倒挂现象逐步消失,参加摇号的购房者数量已锐减,借用父母名义参加摇号的现象也大幅减少。

  从最新的公开数据来看,截至11月28日,11月杭州市区商品房库存量89839套。其中,住宅库存量26970套,环比10月上涨了16%。

百万用户都在看
银行房贷竟搞起两代人接力还款?和爹妈接力还房贷是何心情?房贷市场正发生这些变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