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州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2019-07-26 18:49:18 和讯名家 

 

  01

  3个月内38张涉房罚单 监管密集规范房地产业务

  继5月17日银保监会23号文重申严格监管房地产融资后,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6月中旬召开的陆家嘴(600663)论坛上指出,必须正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问题;而后,7月初,房地产信托被收紧规范;7月12日,发改委发文要求房企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除信托和债券外,房企融资的另一重要渠道银行贷款,更是监管一直以来的严盯对象。本周内又有两家银行因涉及房地产的业务违规收到罚单,而5月以来,银保监系统共公示了38张涉房罚单,涉及银行约30家,覆盖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农商行和农信社等,罚单总额超2000万元。

  02

  土地增值税启动立法对个人征税可能性不大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土地增值税的情况。在7月16日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在当时并未引起很大的舆论声音,但是在经过自媒体报道后,对个人征税方面过度解读,引起一些购房者产生疑问。尤其是对于个人一直免征的土地增值税,很多人担心征求意见稿出台后,是否不再免征。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未来征收的可能性并不大。征求意见稿中取消了“可清算”,全部变为“应清算”,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企业拖延缴税的行为将具有强制性。

  03

  中国人保将入驻绿地董家渡项目

  下一条新闻关注一下绿地董家渡项目进展。昨日,绿地控股(600606)与中国人保就战略合作暨中国人保入驻绿地外滩中心(原中民投董家渡项目)签署意向性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人保将入驻上海绿地外滩中心总部办公楼A1和A2栋,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地标的首家大型金融企业。

  04

  北京住宅工程缺陷保险正式落地

  下面看一下北京住宅工程缺陷保险的情况。7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联合召开住宅工程潜在缺陷保险制度实施动员部署会,对《北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暂行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动员部署,标志着北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正式落地实施。会上要求,本市新建、改建、扩建的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项目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前要投保缺陷保险。保险范围基本涵盖了地基基础、主体结构、防水、保温工程等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质量缺陷,特别是将本市易发、多发且投诉较多的保温层破损、脱落,屋面、外墙、地下、厕浴间渗漏等质量通病问题纳入投保范围,基本全面覆盖住宅工程主要质量缺陷。

  05

  广州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最后一条新闻关注一下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南方日报消息,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连续下调后,广州房贷利率水平在近期有“触底反弹”的苗头。记者走访了广州地区的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国有四大行的利率普遍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与6月持平;有股份制银行的房贷利率从6月份的上浮4%上调至了1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