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逼近4%!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18个月,上市公司购买热情降温

2019-08-13 09:34:27 和讯名家 
    自去年4月资管新规发布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截止8月12日,8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4.02%。在此情况下,上市公司的购买热情降温。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18连降

  Wind数据显示,从去年3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12日,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2%,与此前一月相比下降0.05个百分点,连续18个月下跌,也创今年最低收益水平。

逼近4%!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18个月,上市公司购买热情降温
  上市公司购买热情降温

  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持续低迷,显然也影响到了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2019年两市共有984家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共计持有理财产品数量11738个,认购金额合计约7601.83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同比减少约19.8%、24.38%和32.55%。

  从各月份来看,今年5月份开始,购买规模持续下降。7月份A股共有457家公司累计购买1417只理财产品,购买规模为898.36亿元,购买规模环比减少56亿元。

逼近4%!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18个月,上市公司购买热情降温
  理财大户热情不减

  从年内情况来看,渤海轮渡(603167)以持有332只理财产品,合计认购金额188亿元排在首位,恒瑞医药(600276)、江苏国泰(002091)、养元饮品、欧普照明等位列前十,认购金额合计均在60亿元以上。

  除上述理财产品数量、认购金额总数双双下滑外,理财大户们的理财金额也在“缩水”。

逼近4%!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18个月,上市公司购买热情降温
  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12日,今年至今有204家公司合计认购理财产品金额在10亿元以上,较去年同期的288家减少约29%。

  综合近两年情况,今年至今与去年同期累计认购金额均排在前十位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恒瑞医药、江苏国泰、养元饮品和海信电器(60006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