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行行长谷澍:对锦州银行投资遵循市场化和风险可控两原则

2019-08-30 09:29:35 21世纪经济报道  顾月

  8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答记者时表示,工商银行投资入股锦州银行将遵循两大原则:一是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进行出资;二是这笔投资的不确定性要可控,要保证风险不会有外溢性。

  在市场化方面,谷澍表示工行对锦州银行的投资和估值,将严格按照市场化的原则进行。他表示,从价格和估值方面看,工行受让股份占锦州行普通股的10.8%左右,股权价格将按照外部审计机构的结果作为基数,并在基数上参考和锦州银行类似的上市公司,来对价格修正,此外我们还会进行调查,最后才会确定出资价格。

  在人员方面,谷澍透露说,拟赴任锦州行的原工商银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及其他四位管理层,都是锦州银行根据起公司治理需要,按照市场化的方式选聘的,目前他们都正在办理离职手续。

  此外,工行对锦州银行的整个投资的上限是30亿元人民币,出资主体是工银投资,与母行的风险是隔离的。

  此前,工行发布公告表示,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工银投资自营资金。本次投资是本行服务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作出的

  投资事项。

  本次投资作为财务性投资,由本行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入股,不纳入本行并表范围。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