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书香为伴 欢度国庆——哈尔滨银行2019国庆“阅行计划”完美收官

2019-10-08 17:14:51 和讯 

  观阅兵,品书香,忙值班。在欢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长假中,这三件事成为哈尔滨银行不少员工的日常安排。其中,自9月30日晚20点开始,至10月7日晚22点正式收官的"2019国庆·阅行计划",吸引了来自七家分行的209名员工书友的参与,大家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线上分享了自己或与家人共读的186本书。截至活动结束,累计阅读量超过18万次。

  哈尔滨银行"长假阅行计划"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首次活动始于2017年国庆节期间,由官方微博与天津分行联合发起,旨在鼓励大家长假休息或旅行中的读书热情。活动一经推出,即受到员工的喜爱和踊跃参与。此后,每逢国庆节和春节长假,官方微博即与各地分行的书友们实时联动,分享、推荐自己的随身读物,成为员工们喜爱的品牌活动。此次"2019国庆·阅行计划"为第五期长假读书活动,参与人数和分享书目均创新高。

  "阅行计划"也是哈行员工交流长假自我成长和发现的重要平台,通过分享读书的乐趣和收获,给大家带来更多发现自我价值和自我激励的契机。此次活动期间,来自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重庆分行、天津分行、大连分行、沈阳分行、哈尔滨分行和佳木斯分行等七家分行的209名书友七城联动,实时在线互动,相互分享,共品书香。书友们通过"阅行计划"分享的186本在读书目,涉及文学、社科、历史、经济、心理、传记、科技、科幻、亲子读物等多个类别。期间,同一本好书被多人先后推荐的情况多有发生,书友们异地共读,线上交流读后感,其乐无穷。种种珍贵的情感通过一本书,在不同的城市间,在不同的同事间流转、共鸣,让人温暖而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时逢新中国70华诞,今年国庆长假,不少员工选择了《红星照耀中国》《苦难辉煌》和《平凡的世界》等记录、反映新中国建立和发展历程的优秀图书作为假期读物,并认真写下读后感,表示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阶段,将以积极的生活热情和努力工作来回应新时代需求。也有不少员工选择在假期值班之余,通过阅读专业书籍抓紧充电。还有人拿起父辈或子女推荐的图书,真挚而动人的读书分享,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平时工作繁忙的年轻爸妈们陪伴小朋友读书的图文和视频分享也格外打动人心。

  统计显示(含相同推荐),此次"阅行计划"活动中,成都分行书友分享了88本书,重庆分行书友分享了53本,天津分行书友分享了29本,大连分行和沈阳分行书友分别分享了17本,哈尔滨分行书友分享了4本,佳木斯分行书友分享了1本。此间,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分别以"**分行·2019国庆阅行计划"冠名,向广大网友实时更新各地书友的最新阅读分享。

  据悉,下一期哈尔滨银行长假"阅行计划"将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官方微博启动,期待更多的书友们参与其中,共品书香,欢度春节。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