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陆金所三次蝉联“卓越金融科技公司” 加大金融技术开发与输出力度

2019-11-29 11:13:58 和讯 

  随着Fintech的大热,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在进入市场。全球风险金融数据分析公司CB Insights近日报告显示,仅2019年前9个月,亚洲地区已达成395笔金融科技交易,总额超过41亿美元。其中,中国成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头号孵化地。

  传统金融机构利用科技赋能业务转型,大型科技企业借助技术优势布局金融市场,更有大量独立创新金科公司进入市场。然而在高风险的行业特性下,这个新兴业态没有统一标准、资质良莠不齐的现状也带来大量潜在风险。11月25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并指出,应积极完善监管框架,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强调功能监管,提升监管科技,在尊重市场原则、鼓励创新的同时,积极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换言之,创新需要与监管并重。近期连续第三年被《经济观察报》评为“年度中国卓越品牌力金融科技公司”的陆金所指出,财富管理行业的创新,需注重专业知识和风险防范方面的交换共荣,始终秉持规范化与专业化发展的“强金融”思路。

陆金所三次蝉联“卓越金融科技公司” 加大金融技术开发与输出力度

  “金融行业的科技应用,并非一味强调技术先进性,而更在意科技能否解决实际的痛点,更要保持其严谨、可靠和持续的稳定性。”陆金所CTO毛进亮指出,金融科技行业是一个高门槛行业,而并非人人可做,不同金融机构在进行科技创新上有很大差异。“比如传统金融机构一般都有自己的科技团队,但往往人数并不多,且技术迭代快速,因此当前很多传统金融机构的科技开发主要通过外包来进行开发。对于科技出身的公司,由于金融业务类型多、专业性强,单纯的以科技来进行应用开发则很难理解金融业务的实际需求和用户痛点,回大大影响开发最终成果。”

  作为线上综合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正在进行大量金融科技产品和应用的开发。“其实我们一直是一家科技型金融公司,陆金所长期与大量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合作,我们更了解不同机构在监管、运营、产品及服务上的差异性要求和风险因素,因此,比起其他技术服务商,我们更能为金融机构提供严谨、有针对性,且经过长期大量用户反复使用的实战型应用。”此外,数据对金融科技开发而言至关重要,通过8年线上平台的运营,陆金所积累了海量可抓取、可分析的用户数据和产品数据,这些数据是智能模型精确化、智能化的关键。

  毛进亮指出,未来,陆金所将凭借自己的“强金融”属性加大对金融技术的开发力度,并将这些经验转化为可分享可输出的模型和应用技术,与机构方共建合作生态,帮助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