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银行李建营:聚焦文旅新生态 打造普惠金融新特色

2019-12-18 15:15:33 和讯银行 

  12月18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银行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稳进求变新动能”为主题,来自5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多名行业代表齐聚峰会,围绕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赋能发展等业内热点问题展开思想的交锋,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北京银行(601169,股吧)零售业务总监李建营出席峰会并做主题演讲。

北京银行李建营

北京银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建营

  李建营表示,普惠金融是时下的热门话题,也是各家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北京银行聚焦文旅新生态,打造出普惠金融新特色。

  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成立二十多年以来,北京银行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为经济发展薄弱地区输血、造血,加快培育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能。

  据李建营介绍,北京银行推出的“富民直通车”普惠金融品牌,在产品上实现了从单一产品升级为复合服务,在渠道上实现了从单一网点延伸到多点辐射,在团队上实现了从单打到协作模式。具体有三方面的提升:

  一是将单一产品升级为复合服务。目前品牌已囊括超过30余款产品服务,全面满足客户理财、创业、支付需求,系统化地促进普惠金融的健康发展。

  二是从单一网点延伸到多点辐射。从单一取款点升级到服务站和流动型服务点。通过智能服务终端扩大辐射半径,提升服务效率,同时防范业务风险。也为深入村镇和城乡接合部,开展金融服务,提供有利支撑。

  三是将单兵作战扩展为跨界协作。让银行工作人员走出去,与镇、村、城乡结合部共同培养普惠金融志愿者,在村镇落地政策,开展宣传,树立脱贫典型,打造一支专业团队。

  构建特色文旅产业生态

  据李建营介绍,北京银行聚焦文旅发展,构建特色文旅产业新生态。对于整套民宿运营体系的打造主要依托于各方参与,各司其职。

  一是积极践行乡村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是当前国家一项重要的战略,北京银行积极把握机遇,以民宿产业作为切入点,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以民宿为核心,聚合政府、担保公司、运营商、房东、管家和银行“六方”,合力促进民宿整个产业链开放式的链条发展。

  二是发挥房东和管家的主观能动性。建立“一荣共荣,一损俱损”机制,让房东及管家参与进来,充分调动其积极性。

  三是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政府通过产业引导,加强公路、水电、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给民宿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基于此民宿产业才能发展得更好、更高、更快。

  四是发挥银行专业金融服务作用。把专业金融服务融入进去,运营商集中精力进行运营,把好质量关卡,银行负责与担保公司合作,解决担保难、担保贵、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各司其责。

  李建营表示,今年,北京银行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实施“千院计划”,目前已经基本实现目标。明年将计划推出“万院计划”,在全国打造一万家精品小院,同时也希望更多金融机构参与进来,进一步通过金融服务,提升国家整体消费升级、经济升级及经济结构转型的目标。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