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将在海口举办 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方法论

2020-01-07 09:44:06 和讯网 

  继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甘肃敦煌举办后,余热还在持续发散。2020年的绿公司年会继续接档,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1月6日,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媒体沟通会在海南召开,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出席了媒体沟通会,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主持了会议。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将在海口举办 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方法论

  据了解,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第十三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将于4月22-2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年会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为主题,届时将有超过1000位企业家、政府官员、媒体记者、外交官以及专家学者出席年会。

  程虹用“变与不变”总结了年会的基本面:“中国绿公司年会时间不变,每年都会在4月22日地球日这天开始;地点一直在变,13年以来我们走过了十个省市自治区,今年来到了海南海口。”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

  问及年会的举办是否对承办当地带来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效益,程虹表示,大多数时候我们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首先企业的投资决策是一个很长的周期,还没有一个直接的数字能体现。中企俱乐部平台上日常服务的中国企业有两百家,我们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疏通信息,政府也会借此对企业进行入户拜访和沟通。其次我们能够看到余温还在持续发酵,从诸多地方政府积极申请承办年会这一现象,也能体现年会的影响力。

  上一届中企俱乐部主席柳传志先生用“在商言商“总结了年会的目标,这是倡导企业家们要先研究透自己的业务问题。程虹表示,年会一直坚持做企业方法论的分享,比如如何有效经营,如何持续提高效率,如何转型升级,如何适应新的客户需求,如何进行新的技术创新等。

  基于这一务实的理念,今年的年会将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为主题。中企俱乐部经过访谈、问卷采集、企业信息反馈等各种方式了解到,数字化是当前企业家最为关心的趋势和方向,这一主题的确立是综合了70位企业家的意见得出的。

  今年新当选中企俱乐部理事长的王玉锁对年会主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表示,数字化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抓手,推动供给侧改革。对企业来说,经过数字化重塑后,看重竞争力的理念将会改变,更重要的是营造平台的生态化,创新力和服务力将成为企业的侧重点。

  作为本次年会的东道主,丁晖表示,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对于这次年会,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全力保障年会顺利举行。

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
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

  “我们真诚希望,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以本次年会为新起点,帮助海口汇聚众多优质资源,为海口吸纳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理念等先进要素,吸引更多具有战略眼光的知名企业选择这块价值洼地和投资热土,共同把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代机遇。”丁晖称。

  在一点一滴的日常积累中,中国绿公司年会已逐渐形成影响力。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办。据统计,俱乐部62位理事管理的公司每年创造着4.99万亿的营业收入,还有超过6.8万亿的平台交易额,每年直接纳税额超过3420亿元,员工人数超过220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超过5440万人,慈善捐赠总额282亿元。中国绿公司联盟100多家企业每年的营业收入也有7000亿人民币。这些庞大的数字代表着企业竞争力,更代表着持之以恒、开拓创新的企业家精神,他们都将汇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