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捐款560万元 用心用力用情支持抗击疫情

2020-02-05 18:43:43 中国银行业协会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2月5日,兰州银行党委研究决定,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6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用心、用力、用情抗击疫情,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确定防控疫情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甘肃本土金融企业,兰州银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高度重视防控疫情,坚定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各级监管部门决策部署,迅速展开一系列抗击疫情动作。

  第一时间成立兰州银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总行各部门协同负责具体事务,全行各分支机构分层级成立工作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形成了全行防控疫情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连日来,兰州银行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微信的形式,多次紧急安排部署全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始终强调,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兰州银行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

  随着疫情发展,目前全省防疫工作形势严峻,为更好地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银行党委决定向全省各地市捐助560万元,目前,已向兰州市捐款300万元,拟向其它市州各捐款20万元。

兰州银行捐款560万元 用心用力用情支持抗击疫情

  坚定与广大客户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银行充分发挥法人金融机构优势,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业务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业务给予优先办理。

  在前期与政府有关部门和重点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主动对接并提供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兰州银行于2月1日启动对所有对公客户全面摸查工作,着重梳理各方面疫情防控的信贷需求,与疫情防控单位和企业共渡难关。

  制定“医采e贷”供应链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加大对我省新型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解决我省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客户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药品器械生产制造、医药器械采购、医药医疗科研产生的资金需求。

  建立“应急审批通道”,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授信小组,制定了绿色审批专门通道和快速流程,全面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全力保障防控疫情信贷资金快速到位。

兰州银行捐款560万元 用心用力用情支持抗击疫情

  防群治,保障营业网点安全稳定运营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兰州银行在疫情防控中,严格开展一线网点防护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连续运行。

  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加强员工管理和全方位监测。全面落实弹性排班和高峰时间增开窗口工作制,张贴“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提示,为客户快速高效办理各项业务。

  密切关注一线网点需求,为前台柜员配发防护口罩和手套,确保每位柜员保护到位、安全健康。梳理出营业网点抗击疫情所需的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便民设施设备18类,全部配备到位。

  加强对办公区域、营业场所、自助机具等环境设备的定时、重点消毒工作。定期为网点通风,为地面和设施消毒。每日对所有自助机具进行至少两次定时消毒处理,对机具外部客户接触部分,采用一人次一消毒,确保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充分利用网点LED大屏、电子广告机、电视及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引导员工、客户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兰州银行捐款560万元 用心用力用情支持抗击疫情

  打破疫情阻隔,探索建立普惠金融新模式

  防控疫情,有效的隔离是重中之重。兰州银行立足自身科技优势,积极开展线上金融服务,有效打破疫情带来的阻隔,探索建立了特殊情况下的普惠金融新模式。

  坚持全天候金融服务保障,客户服务中心(96799)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的咨询、答疑、指导,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妥善处理客户相关问题。

  密切关注客户到期存款产品的对接,引导广大客户做好存款到期客户名单梳理工作,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予以提醒,合理安排分流客户办理转存。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合理延后个人贷款还款期限。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目前无法或者无力还款的信用卡客户,给予适当延期还款服务。

  通过微信发布“电子银行方便快捷,如无必要少去网点”“共战疫情,兰州银行与您同舟共济”的文章,引导客户通过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便捷、安全地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取得客户的理解与支持。

  安排专人对全行自助机具进行跟踪监测,确保全部正常开机运行。

  病毒无情,兰行有爱。兰州银行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在党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要求下,坚决肩负起作为金融国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随时准备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