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民战“疫” 青岛银行守好金融服务主阵地

2020-02-06 12:19:36 和讯 

  2月3日,青岛银行(002948,股吧)文创支行发放疫情防控有关贷款165万元;2月4日,青岛银行馆陶路支行发放支持生产防疫物资企业的应急贷款200万元;2月5日,青岛银行福州路支行发放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贷款270万元……

  从1月29日发放青岛市第一笔抗“疫”贷款,短短几天,青岛银行已累计发放抗“疫”贷款1600余万元,且都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完成了从审批到发放,不断诠释了有担当的“青银速度”,用实际行动守好了金融服务保障主阵地。

  “青银速度”不断上演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青岛银行分秒必争,使命必达。为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青岛银行义不容辞。1月29日(正月初五),仅用几个小时,青岛银行市南支行为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贷款,这也是鼠年春节后青岛市首笔抗“疫”贷款。紧随其后,2月2日(正月初九),青岛银行即墨支行也是仅用几小时,在监管部门和总支行联动下,为即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立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专户并进行了资金划付,保证了防疫物资的及时采购。

  对于各类支持疫情防控的资金交易,青岛银行各分支行均积极响应,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给予快速办理。1月27日-28日(正月初三-初四),南京路支行连续两天为青岛市北区某局办理汇款业务,紧急支付采购卫生医疗用品;1月29日、2月1日,银川路支行、南京路第二支行分别完成青岛市相关部门的防疫资金拨付工作;1月30日,浙江路支行仅用10分钟为独居老人孙先生用存折支取1000元现金用于日常生活;1月31日,胶州支行成功将客户丁女士的爱心捐款80万元电汇到公益机构账户;2月1日,威海分行帮助客户刘先生查询涉“疫”汇款;2月2日,井冈山路支行仅用20分钟为青岛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高网银汇款限额至500万元,帮助客户当天成功汇出货款,确保了跨国防疫物资及时采购。

  一个个“青银速度”,就在这几天不断在青岛银行分支机构轮番上演。所有的业务办理通行无阻,主要在于青岛银行已成立青岛银行信贷及支付绿色通道工作小组,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对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优先办理、随到随办,专人服务、快速响应。此外,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通过青岛银行营业网点和线上渠道向湖北疫情防控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青馨服务”时刻在线

  这几天,因临危受命将李克强总理承诺的2万套护目镜及时运抵武汉的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倍受瞩目,也异常繁忙,全员正紧锣密鼓的赶制防疫用品。青岛银行平度支行在主动对接时,发现该公司无时间到银行办理业务,随即携带离行设备到公司提供上门服务,力争尽快办理好代发和外汇结算等业务,并提供最大的服务费用优惠及减免,使公司能够节约更多的时间安心投入生产。

  无独有偶,青岛银行即墨支行也积极为属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位于即墨灵山镇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青岛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本次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重点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医用高分子系列产品、医用敷料、医用耗材。在得知公司复工消息后,青岛银行即墨支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奔赴企业驻地了解企业需求,并将在资金需求和资金结算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最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对受疫情影响客户的业务诉求,青岛银行也是第一时间响应。1月31日, 烟台开发区科技支行接到了总行客服中心转来的一笔工单:受节假日延期影响,一位丁姓女士要赎回的天天开薪理财2月3日才能到账,而他行的贷款2月2日到期,且金额较大,希望该行能够满足其还贷款的资金需求。经过与客户沟通,总分行启动“疫情”应急措施,拟通过变通方案为客户提供应急资金。2月1日,支行提前做好了业务办理手续,在得知丁女士所在社区出现疑似病例的情况下,征得客户同意,准备做好防护措施后主动上门服务!虽然当日因其他原因,客户主动放弃了该笔业务的办理,但却非常感动,不仅致电总行客户中心进行了表扬,还将自己20多万元的资金划转至支行。2月5日,青岛银行五四广场支行和麦岛支行分别特事特办为客户办理了紧急对外付汇业务和电票付款业务。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青岛银行已出台青岛银行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十二条举措。近期,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贷款本息偿还压力大的企业以及资金紧张、缺少抵质押物的科技企业或是想要减少现场跑腿办理贷款环节的企业,该行还梳理出“惠营贷”“投(保)贷业务”“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以及线上票据贴现及线上票据池业务等业务品种;通过再造和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倡导跨境业务客户采用网上办、邮寄办、预先办等方式办理跨境金融业务。同时,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鼓励各分支行机构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并采取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助力企业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