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发挥外资优势 富邦华一银行驰援抗击疫情

2020-02-13 21:12:00 中国经营网  张漫游
  2月1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12时,近30家在华外资银行和大陆台资银行发放的防疫及支持相关企业生产贷款已超59.6亿元人民币;捐款超过3537万元人民币;共捐赠医疗物资约69万件,并通过发布疫情防控及金融支持等多项便民举措助力国家的防疫工作。富邦华一银行亦是其中的一支金融力量。

  开辟线上供应链金融绿色通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邦华一银行积极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定制专项线上金融解决方案。以线上供应链金融方式,全力支持对控制疫情直接相关行业的信贷需求,通过核心企业确保上游供应商资金链条稳固。

  为做好企业的资金支持保障后盾,富邦华一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一是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通过主动授信方式,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综合授信;二是利用活体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传统的线下作业模式转变为在线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不跑腿”的指尖和线上信贷业务办理渠道,疫情期间客户不用出门,也可以完成应收账款的拆、转、融、托业务;三是通过简化流程、线上快速审批,信贷金额足额满足以及信贷利率支持,积极降低企业时间及金融服务成本。

  据了解,目前富邦华一银行已陆续协助西安、武汉、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建工企业及生产型企业项下近300家供应商维持稳定的资金渠道,同时对湖北地区核心企业项下的全国各级供应商减免流转费用。

  此外,致力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能,鼓励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所有转账汇款交易及捐款的手续费全免。

  金融服务不间断

  此前,中国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家台资银行,2月3日,富邦华一银行北京分行正常营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京首批恢复营业的外资银行之一。在疫情期间,富邦华一银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在个人客户服务方面,富邦华一银行北京分行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业务,其中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并以电话、邮件等形式进行业务沟通,全力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在企业客户服务方面,快捷高效办理与疫情防治、病人救治、重大项目建设和涉及员工薪资发放等有关资金及时汇划等工作,做好资金支付结算服务;加大对本次疫情防控有关的医药批发、治疗和辅助药物生产、重点医院等行业和客户的授信支持;针对企业客户临柜或传真交易方式办理转账业务、涉及用途为疫情相关捐款的,为其免除所有手续费。

  疫情期间,富邦华一银行北京分行切实加强营业场所每日清洁消毒和基础防护工作,实时监测,确保营业场所公共安全卫生,最大限度保护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一线员工全部佩戴防病毒口罩,同时配备洗手液、消毒巾、体温测试仪、应急药品等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做好营业场所定时消毒,提示进入营业场所员工和客户必须佩戴口罩,并对客户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登记。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