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银行2019年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中间业务收入增长31.89%

2020-03-29 23:19:15 和讯银行  李轶

  3月27日晚间,无锡银行(600908,股吧)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这家“好地方的好银行”创下近七年净利润增速之最。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无锡银行总资产1619.12 亿元,比年初新增 75.18 亿 元,增幅 4.8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35.40 亿元,比上年增加 10.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0亿元,同比增长 14.07%。

  基于良好的业绩,无锡银行决定每10股派息1.8元,同去年分红政策保持一致,现金分红共计3.33亿元,占归股东净利润的26.62%。

  2019年,无锡银行存贷款规模稳中有进。各项存款余额 1281.96 亿元,比年初增加 123.87 亿元,增幅 10.70%。各项贷款余额 849.31 亿元,比年初增加 95.88 亿元,增幅 12.73%。

  资产质量整体可控。截至 2019 年末,无锡银行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 10.30 亿元,不良贷款率1.21%,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 288.18%,资本充足率15.85%。

  2019年,无锡银行加快了零售转型的步伐。得益于业务规模的增加,2019年无锡银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高达31.89%,主要源于理财手续费的贡献。2019年,无锡银行推出“富市民(T+0 开放式净值型理财)”项目。同时通过创新信贷方式,实现线上化快速放贷,普惠于民。

  2019年,无锡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降至65.25%,良好稳定的客户结构有助于无锡银行进一步推进零售转型。截至2019年末,无锡银行市民卡(包括省社保卡)保有量 450 余万张,合作学校、医院 48 家,收单商户超过 4 万户,手机银行累计开户超过 55 万户,这意味着无锡银行未来将会以较低的成本获取大量的零售客户。

  近年来,无锡银行不断深化场景建设,致力打造“惠市民、乐市民、富市民”的金融生活服务品牌,长期良好的社会金融服务受到了市民的信任和认可,在多元化应用、生活场景下零售金融具有较大的挖掘潜力,实现了较快的发展。

  无锡银行确立了2020 年的经营目标:总资产较上年增长 120 亿元左右,下调净利润预期预计增速在 8%-10%左右(去年为10%左右),同时各项监管指标确保达标。

  无锡银行表示,2020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专业化、精细化、数字化、敏捷化” 四化建设,围绕“业务上网、服务到户”两条腿走路,始终将防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开辟“好地方的好银行”发展新境界。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