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与南京邮电大学共建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2020-08-14 13:18:48 和讯 

  8月14日,江苏银行与南京邮电大学共建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双方将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银校合作的样板。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为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揭牌,江苏银行副行长葛仁余、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力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南京邮电大学一直享有"华夏IT英才的摇篮"之美誉,在新一代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推动金融产学研深度融合,金融是具有双重身份的,既处于产业端,是技术的需求者和使用者,又处于资金链上,服务着产学研的各个环节。当下,江苏银行正加速科技赋能,结合现有资源禀赋,主动谋划推进智慧金融进化工程,努力实现"让融资不再难,无论你是谁,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的愿景。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赋能,推进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表示,南京邮电大学作为积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对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促进了中国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并在2019年获得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南京邮电大学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江苏银行共同探索银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推进产学研合作,确保联合创新成果尽快落地实施。

  在数字技术应用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江苏银行与南京邮电大学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最大化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金融产学研深度融合。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先进技术应用上不断挖潜、攻坚克难,大力培育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以江苏银行作为成果转化的交易平台,在转化应用中创造更大价值,实现科技同产业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