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金融监管局印发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监管工作指引

2020-08-25 16:34:47 和讯银行 

  8月25日,从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获悉,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监管工作指引。

  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的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行为,防范金融风险,结合监管过程中的实际需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行业监管规定,于近期制定出台了《青海省典当行监管工作指引》《青海省融资租赁公司监管工作指引》《青海省商业保理公司监管工作指引》等三个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

  据了解,三个“工作指引”是在国家相关制度规定框架下制定的具有青海省地方特色的行业规范引导性文件,既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提供了遵循,也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有利于引导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回归本源,充分发挥其灵活、便捷的业务特点,丰富青海省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