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裴沵思谈疫情:传统企业要尽快完成在线化武装

2020-09-28 22:49:07 和讯网 

  9月28日,2020绿公司年会在海口召开。会上,企业家们就疫情影响展开热议,第四范式总裁裴沵思认为,企业既要提升智能化技术迭代速度,也要沉下心来做时间的朋友。

第四范式裴沵思谈疫情:传统企业要尽快完成在线化武装

  据了解,第四范式是一家AI独角兽公司,目前资产规模20亿美元,专注于用AI帮助企业做出决策。用裴沵思的话说,如果把互联网公司当成一个火箭发动机的话,第四范式致力于把互联网技术变成商业发动机,旨在让传统企业具备较强的AI决策能力。

  裴沵思坦言,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年初经历了一段低谷期后,终于第三季度迎来超预期增长。“对于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2020年是过山车般的一年,也是一个从巨大不确定性到一个确定性的过程,加上市场上的变化、资本市场的扶持,又出现很多在亚太地区、欧洲市场的机会。”

  线上化水平较高的企业率先脱离的疫情的阴霾,驱动第四范式增长的就是在线化速度的提升。据裴沵思介绍,去年金融行业占公司80%的营业收入,中国有90%的持卡人背后都有第四范式的服务,他们默默对每一笔交易进行智能化保护。

  裴沵思从以往服务金融行业的经验中总结道,金融行业中尤其是银行,本质上就是一个控制风险的行业。这次疫情下,政策引导国有银行市场下沉,让资金真正能够滴灌小微企业,甚至是连信用卡都没有接触过的客户手里,这对国有银行风控体系形成巨大挑战。然而真正留给银行的时间很短,需要更好地通过数字化手段掌握客户的基本信息。当然国家也将很多政务数据提供给银行,目的是让他们能够给老百姓(603883,股吧)更好的贷款产品。这是疫情对金融业带来的一些变化。

  问及企业如何应对疫情影响,裴沵思表示,传统的企业还是要尽快武装起来,现在能够清楚地看到,由于这一次智能化技术更替是一次非常根本式的变化,如果拉开差距不是一年两年可以补上去的。此外,企业要做时间的朋友,也要意识到这是一场长跑,要看到头部企业好的发展方向,在快速飞奔的同时也要静下心思考如何给客户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