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陈东升:数字+长寿=未来

2020-09-29 20:44:04 和讯网 

  9月29日,2020绿公司年会在海口召开。今年以来世界发生了诸多变化,不确定性是企业家们热议的高频词,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陈东升表示,未来社会就是数字社会和长寿社会的叠加,抓住这两个趋势,就相当于抓住了未来。

泰康保险陈东升:数字+长寿=未来

  陈东升认为,当今世界进入后中美关系时代,中美两个大国的竞争使得全球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加大。所以,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首先要在两个大国未来的不确定性中来寻找确定性。”

  在这个背景下,国家提出了“双循环”发展战略。这个战略还是在延续经济结构升级转型,坚持扩大内需,用消费来拉动经济增长,以高端制造业、智能制造业、数字制造来推动中国经济的进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就是拉动中国经济消费内需的新引擎。

  谈及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陈东升表示,疫情加速了整个社会拥抱科技、拥抱数据的进程,催生了数字时代。过去的全球化是以传统跨国公司为核心的产品要素的全球配置,新一轮全球化是数据的全球化,在未来世界经济竞争当中,谁第一个全面拥抱科技和数据,一定会走在人类社会文明进程的前列。

  疫情是全球范围内的公共危机事件,人们普遍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健康和长寿密切相关,过去的几十年中,人类寿命每10年就增长2-3岁,未来五十年,我们就可以迎接百岁人生的到来。长寿意味着产生更多的健康需求,长寿经济将呼之欲出。”陈东升称。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