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关键期”,决战“双胜利”:汉口银行持续加大金融纾困力度

2020-11-27 16:37:46 和讯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汉口银行主动作为,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助力大健康产业与基础设施建设

  确保企业资金周转"不断档"

  今年以来,汉口银行发挥湖北省内唯一具备债券承销资格的法人银行优势,累计承销9只债券,募集55亿元资金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该行积极提供低成本融资渠道,为人福医药(600079,股吧)、武汉市政和中交二航局成功承销4只疫情防控债,募集27亿元全力满足客户医疗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借助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武汉开通"绿色通道",为武汉地产、武汉建工等企业成功承销5只超短融债券,募集28亿元积极帮助疫后困难企业改善融资环境,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拓宽融资渠道。

  让利实体

  累计为企业减免手续费超亿元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汉口银行今年连续出台了地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专项政策、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金融服务工作方案,重点针对防疫医疗机构、防疫工作建设单位及受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较长的中小企业,通过主动让利,减免企业账户开立、网银使用、银承敞口、信用证开立、账户管理、大额电汇等各类手续费用,切实为企业减负,缓急经营困难,用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疫后重振营造了低成本金融环境。截至目前,汉口银行累计为各类企业减免手续费800余笔,金额超亿元。

  融入"双循环"

  "三个创新"加力服务贸易融资超300亿

  截至10月末,汉口银行累计为400余家企业提供贸易融资超300亿元。据了解,今年来,为积极融入和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该行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创新举措,有力支持了武汉地铁集团、中国核工业、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等一批重点企业国内外贸易发展。一是产品创新。创新推出"内贸通""跨境通""担保通"系列产品,利用境内外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本外币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二是渠道创新。创新推出"E链通""E信通"等线上融资解决方案,提升了核心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客户贸易便利化程度。三是服务创新。聚焦武汉市"三个一批"医疗物资企业、进出口重点企业,积极主动进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开展了一系列贸易融资专项服务对接。

  为助力湖北武汉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双胜利",汉口银行将充分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担当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以高水平金融工作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汉口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