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农商银行定增3000万股“补血” 需说明多项监管指标“亮红灯”原因

2021-03-12 17:11:40 和讯银行 

  3月11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广西凭祥农商银行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反馈意见。

  根据发行安排,凭祥农商银行本次股票发行数量为3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值得关注的是,投资者每出资1元认购1股的同时须另行每股出资0.25元用于购买不良贷款本金及利息。

  凭祥农商银行多项监管指标“亮红灯”,引起证监会关注。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5.04%,资本充足率9.96%,资本利润率6.14%,资产利润率0.4%。

凭祥农商银行定增3000万股“补血” 需说明多项监管指标“亮红灯”原因

  证监会关注到上述情况,要求凭祥农商银行补充说明具体原因,同时说明发行完成后对主要监管指标的改善,以及下一步改善计划和安排等。

  实际上,定增说明书中,凭祥农商银行已对部分监管指标未达标原因作出说明。例如不良率已超过5%的监管“红线”,主要系2020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存量贷款客户经营困难,导致不良贷款率有所回升。

  对于资本充足率未达标的原因,凭祥农商银行表示,2020年以来不良贷款增加,同时盈利能力未有明显提升,补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资本净额减少,导致该指标不符合监管要求。下一步按计划实施内源性和外源性相结合的资本补充方案,通过盈利积累和增资扩股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资本净额,保证资本充足率达标。

  不过仅凭上述这些信息还不够充分,证监会还要求凭祥农商银行继续补充披露是否已按照相关规则的要求,制定了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并指定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负责信息披露事务,保障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股东能够及时便捷获取公司信息。

  此外,凭祥农商银行还需补充披露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的召集、通知、召开程序以及本次发行具体决策程序是否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资料显示,凭祥农商行系在凭祥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整体改制的基础上设立,于2015年11月获批开业。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