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银行创业“元老”出任新行长 去年前10个月净利润1.26亿

2021-03-19 18:31:02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愿

  首任行长因家庭原因而辞职的华瑞银行近日迎来新行长,系该行创业“元老”。

华瑞银行创业“元老”出任新行长 去年前10个月净利润1.26亿

  3月19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显示,日前该局批复同意解强出任华瑞银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这距离其前任行长离职近8个月。

  去年7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报道,华瑞银行原行长朱韬因家庭原因递交辞呈,朱韬离职后该职位由解强代为履职。

  简历显示,2015年初华瑞银行获批开业之时,解强即任华瑞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风险官,并于2016年3月出任华瑞银行副行长。华瑞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解强55岁,在三位副行长中年龄最小。

  作为首批开业的5家民营银行之一,与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类似,与网商银行、微众银行的总资产规模差距较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末,华瑞银行总资产为420.89亿元,所有者权益41.12亿元。

  从业绩来看,2019年华瑞银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双降”:营业收入由2018年的10.93亿元降至2019年的9.93亿元,同比下降9.15%;净利润由2018年的3.27亿元降至2019年的2.68亿元,同比下降18.04%。

  从最新数据来看,去年华瑞银行业绩或继续不理想,2020年前10个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8.38亿元、1.26亿元;不良和拨备则“一增一减”,截至10月末分别为1.65%、163.08%。

华瑞银行创业“元老”出任新行长 去年前10个月净利润1.26亿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