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保监局指导银行机构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量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金融智能技术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宁波银保监局指导银行机构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量。

  一是完善传统服务,柜面设置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专用窗口,提供人工面对面办理业务的传统服务方式,开展存单存折业务,保留现金收付通道。

  二是改造线上服务,在智能设备推出“老年客户关爱版”,优化用户注册、银行卡绑定、登录使用等环节操作流程,使用超大字体,突出显示常用功能,提供安全便捷的适老服务。

  三是下沉社区服务和居家服务,组建金融服务志愿者队伍,与社区结对合作设立金融服务站点,开展助老金融培训,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