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万军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 将出任行长

2021-04-25 09:43:4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仇兆燕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光大集团获悉,4月23日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候任)付万军正式兼任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侯任)。

  付万军出任行长后,光大银行(601818,股吧)高管团队将变为:董事长李晓鹏、行长付万军,四位副行长分别为姚仲友、曲亮、齐晔、杨兵兵,董秘李嘉焱。

  付万军出生于196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EMBA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付万军也是“银行业”老人。自1993年加入交通银行,付万军历任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信贷二部副经理,市场营销二部副经理、经理,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交通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新疆区(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省分行正职级),交通银行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等职务。2019年3月,付万军辞别交通银行,赴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20121年2月付万军还出任光大银行非执行董事。

  付万军前任为刘金,于今年3月16日辞去行长职务,目前为中国银行。

  此前在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人员变动是否会影响光大银行战略规划的落实备受关注。就此李晓鹏曾回应称,一个企业的战略有一定的定力,不会因为个别领导的变化,而产生重大变化。

  3月26日,光大银行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其总资产达53681.10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41%,贷款站上3 万亿,存款增长15.33%,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24.79 亿元,同比增长7.2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378.24亿元,同比增长1.26%。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