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推动银行业保障春耕备耕 不误农时稳定粮食蔬菜生产

  天津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会议要求,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推动银行业以金融服务保障春耕备耕。

  一是不误农时,精准投放春耕信贷。辖内银行一季度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0.28亿元,3月末春耕备耕贷款余额55.50亿元,积极支持农田灌溉设施建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育苗育种等,确保夏粮丰收,蔬菜充足供应。截至目前天津市已春播作物39万亩,比上年同期增2万亩。

  二是提早布局,建立机制保障春耕。引导辖内银行深耕都市型现代化“三农”领域,提早布局构建制度。天津农商行专门制定春耕备耕工作制度,并下发春耕备耕高质量信贷服务工作要求,召开专题推动会,提前安排涉农资金供给。

  三是便利客户,提高春耕融资效率。推动辖内银行开设春耕备耕业务专办与优先审批通道,提高融资效率,及时满足融资需求。3月末,辖内农商银行已建立业务专办及优先审批通道188个,惠及1847普惠型涉农贷款户。同时,天津农业担保公司开展“见贷即保”业务,实现客户融资担保“一站式”办结,缩短办结时长10个工作日,效率和满意度大幅提高,有效改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