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来了!快来看,报名申请需哪些条件

2021-06-06 18:38:07 第一财经  段思宇

  此次红包活动并非是数字人民币的正式发行。

  根据“上海发布”今天的消息,为深化上海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会同市商务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决定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数字人民币 五五欢乐购”红包活动。

  此次活动将发放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55元。红包活动的报名入口将于2021年6月5日0时正式开启,至6月6日24时关闭。6月11日9点起,申请者可在活动报名页面自行查询抽签结果。

  但要注意的是,此次红包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并非是数字人民币的正式发行,主要是为着力推动上海市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有效服务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随机抽签发放红包

  为何红包额度是55元?“上海发布”称,本次红包活动是“五五购物节”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的一部分,为了契合“五五购物节”主题,因此单个红包金额为55元。

  具体而言,本次活动报名不分先后,在6月5日0时至6月6日24时报名即可,并非先到先得,无需熬夜争抢。红包使用有效期为2021年6月11日9时至2021年6月20日24时,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红包将失效。 

  活动期间,运营机构将向在沪个人(以手机定位为准)通过随机抽签方式发放55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人只能享受一次抽签机会。6月11日9时起,运营机构将以短信方式通知中签人员,报名人员也可通过报名平台查询抽签结果。

  随后,中签人员科根据中签短信或报名平台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立个人数字钱包,即可获得55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从个人报名条件来看,只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二是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登记;三是报名登记时手机定位在上海市行政区域内,同时,在上海的非上海户籍人员也可报名。

  另外,对于用户而言,个人数字钱包的开立只能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和网商银行七家运营机构之中选择。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和网商银行七家运营机构,已具备参与此次红包活动的条件,其他参研机构正在积极进行研发。

  但若没有上述七家银行的银行卡,根据要求,公众也可以参与此次活动,只要满足本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条件即可,且数字人民币红包将发放到个人数字钱包中,可直接进行支付消费。

  红包使用规则

  至于红包如何使用,根据相关信息,在红包有效期内(6月11日9时至6月20日24时),中签人员可在上海、苏州等试点城市已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终端改造的试点商户以及已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通子钱包推送功能的线上平台,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进行无门槛消费支付。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红包将失效,并自动返还资金提供方。

  目前,央行上海总部已会同市商务委已组织运营机构,对上海市“两街”(南京路、淮海中路-新天地)、“四圈”(豫园、小陆家嘴(600663,股吧)、徐家汇(002561,股吧)、北外滩)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区的试点商户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终端集中改造,涵盖百货商超、餐饮酒店、旅游景点、自动售货、生活服务、居家出行、影院剧场等“吃、住、行、游购、娱”民生消费领域。

  据悉,试点商户(店铺)清单将于2021年6月9日通过“上海发布”及各运营机构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进行公告,供公众查询。

  另外,中签用户不用一次性消费完红包,可根据实际交易情况分次使用。本次活动结束后,中签用户也可正常使用个人数字钱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受理终端改造的试点商户,以及已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通子钱包推送功能的线上平台,均能正常受理数字人民币支付。

  至于如何对个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绑定银行借记卡的方式,对个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另一种是通过手机银行APP对个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支持的手机银行以数字人民币APP充值页面为准。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