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推出外资银行中首个绿色存款计划

2021-06-25 16:08:52 21世纪经济报道  胡天姣

  汇丰中国打开了外资银行在华的业务空白。

  北京时间6月25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中国)推出了面向企业客户的绿色存款计划,成为中国内地首家推出该类计划的外资银行

  绿色存款作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可帮助企业将盈余资金投放于绿色低碳项目,推动更多企业参与可持续发展。这是外资银行支持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最新举措。贝壳找房、科德宝中国、沃尔玛中国与小米公司成为首批参加汇丰中国绿色存款计划的企业。

  汇丰绿色存款计划将存款企业的盈余资金以贷款的形式投放到符合条件的环保项目中,存款类型为人民币定期存款,投放项目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效提升、高效能建筑、可持续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土地使用、清洁交通和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等。汇丰还将定期向存款客户提供绿色存款存入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树立对金融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金融支持零碳转型的重要性也因此日益突出。据央行预计,2030年前中国碳减排每年需投入2.2万亿元;2030年至2060年,需每年投入3.9万亿元。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表示,在中国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都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绿色存款将存款端和贷款端需求进行匹配,一方面可满足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纳入财务活动的意愿,另一方面可为有资金需求的绿色低碳项目提供更多金融活水。近年来,中国的绿色金融发展持续提速,监管部门不断完善顶层设计,金融机构也积极创新,金融业在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进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