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保监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学习先行,研读原著经典。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全年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召开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银保监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将阅读党史著作作为开展党史教育的“地基”,统一购置学习书目、统一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是青年先行,唱响红色旋律。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动员系统全体青年干部积极行动,因地制宜开展“青年说党史故事”“党史之我见”等活动,制作“青年说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系列小视频,原创MV《监管少年》,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融入青年思想中。

  三是效果先行,宣讲党史知识。督导系统各党支部依托当高校党校教育资源、党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专家辅导宣讲、走访红色足迹等主题党日活动,在“体验式学习”中重温革命历史。依托微信公众号等拓宽学习渠道,开展线上红色家书诵读、百年金融故事征集等活动,指导条件成熟的分局开设银行业保险业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展馆,增强党史教育影响力。

  四是行动先行,融入监管实践。将监管质效提升作为检验党史教育成效的主要标准,推动党史教育与监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积极推进行业规范建设、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等重点工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举措、破解问题的良方。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