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精心耕耘科技金融 助力高新产业发展

2021-07-22 11:49:10 和讯 

  随着上周上交所开市锣敲响,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服务的2家科技型战略企业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通达”)、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康圣环球”)相继在上交所科创板、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中科通达成立于2007年,主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的治理水平和效率,于今年7月13日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康圣环球是中国首家以高端医学特检服务为主的大型检验集团,向全国3000多家医院提供超过3000项包含血液、肿瘤、感染性疾病等领域的高精尖特检项目。7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是武汉今年首家港股上市公司。

  2009年9月,汉口银行挂牌成立了湖北省第一家专业科技支行——光谷支行;2010年12月,又在光谷挂牌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成为全国首个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即服务于中科通达,成立当日便为企业设计001号融资方案,发放1000万元贷款。自此对该公司的支持从未中断。授信敞口额度随着企业的发展从1000万元逐渐增额至10000万元,根据企业的不同的发展阶段匹配相适应金融服务,为其提供了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融资租赁、投融资顾问、项目撮合、投资机构推介等十余项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科技金融力量。

  十年艰程携手并进,中科通达是汉口银行在探索科技金融道路过程中共同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也是汉口银行扶持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典范。

  2020年疫情爆发后,康圣环球是湖北省防疫指挥部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承接武汉火神山医院及其他医院的核酸检测。汉口银行主动对接企业,迅速启动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在5天内完成了企业开户、线上审批、放款的各项流程。当年累计为康圣环球提供4000万元专项防疫再贷款,保障企业采购防疫物资,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汉口银行始终践行金融与科技、商行与投行的深度融合,为企业高速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现如今,科技金融已成为汉口银行金融创新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了湖北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的一块闪亮招牌。下一步,汉口银行将继续探索科技金融发展新模式,致力于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新、更全、更优的金融服务,充分用好国家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政策,让金融活水浇灌科技创新,为全省乃至全国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路径。

  (汉口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