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上半年营收增34.6% 新资质助推新增长

2019-09-03 11:40:49 和讯 

  2019年8月29日,九江银行(6190.HK)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九江银行实现营收人民币46.70亿元,同比增长34.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总额较上年末增加8.49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9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九江银行实现净利差同比提升22个基点,净息差更是同比提升37个基点,主要得益于该行加强定价管理,积极提高差异化定价能力。

  资产规模总额突破3500亿元

  2019上半年,九江银行资产总额突破3500亿元,达到357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59.78亿元,增长14.8%。

  其中,各项贷款1613.4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8%;各项投资较上年末增长22.7%,达1490.17亿元。资产规模的大幅增长,主要是贷款规模增长、贷款组合持续扩展、持有的债务证券增加及其他金融业务发展的效益贡献。

  截至6月末,九江银行资本充足率11.11%,较上年末下降0.44%;不良贷款率1.97%,较上年末下降0.02%;拨备覆盖率163.35%,流动性比例66.97%,成本收入比24.25%,各核心监管指标全面到达审慎监管标准。

  个人贷款方面,九江银行持续发展个人消费贷款,加大营销力度,加快信用卡业务发展。截至6月末,个人贷款达445.7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3.50亿元,增长8.1%。

  截至6月末,九江银行客户存款总额为2401.3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22.05亿元,增长10.2%。

  重视科技投入

  九江银行持续投入科技领域研发,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和发展。

  九江银行继续深耕"移动九银"业务渠道布局,线上打造"九银生活汇"商户平台,线下搭建"九银钱包"平台,双线实现零售业务规模显著提升。

  8月,九江银行代号为"901"的核心系统升级工程正式上线,使九江银行各项战略带动全行业务架构的整体升级,稳固了内部风控水平。

  新一代的核心系统的建设,体现了九江银行从"以账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到"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契合九江银行一贯坚持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

  新的核心系统上线,将有助于九江银行客户营销、产品研发,提升客户服务的个性化和精准化水平,同时实现风险管理的体系化,客户数据安全更加可靠。

  新获资质效益显著

  2019年2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布了《承销类会员(地方性银行类)参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主承销业务市场评价结果》,九江银行成为12家新增B类主承销商之一。

  上海清算所的数据显示,九江银行承销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数量已在全国银行类承销机构中名列前茅。

  新资质亦带来了良好效益。截至6月30日,九江银行在标准化投资产品、非标准化债权投资和权益类投资总额占该行同一日总资产的41.7%,同比增长22.7%。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