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新构建场景金融新生态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5.0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2019-10-29 13:15:43 和讯 

  近日,新浪金融对23家主流直销银行APP进行了评测,分别从用户体验、产品功能、性能安全和创新发展4大维度,99项细分指标对23家主流直销银行APP进行了全面评测。其中,江苏银行直销银行5.0版本凭借个性化甄选服务、智能语音客服、综合金融、深度客户交互体验、风格改版等五大领域亮点,获得了4.5星的最高评分。

  作为国内首批推出的直销银行,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自2014年8月在业内首批推出以来,一直深植互联网思维,积极与金融科技、特色服务、普惠金融做乘法,如今已成为业内直销银行的引领者。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是如何一步步进化的?又是如何获得权威第三方机构认可的呢?

  智能交互提升客户体验

  人们对金融服务的移动化需求日益增长,银行APP正从交易工具逐渐成为资产配置的必需品。为了提升客户安全和体验,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密切跟踪并率先应用互联网先进技术,积极构建互联网化经营的基础设施,是业内首家应用视频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电子签章等技术的直销银行。

  功能颇多的江苏银行直销银行5.0版本,不仅给客户带来了具有科技感、未来感、时尚感的全新体验,同时还简化了交互方式,让"人人都会用,人人都好用"。

  其创新打造的智能AI语音机器人服务,通过语音交互方式,不用客户手动翻找,就能快速定位客户需求。无论是查看理财产品,还是闲聊问问天气,只需打开直销银行,简单一句"苏苏在吗",即可唤醒智能语音客服"苏苏",享受智能在线服务。

  目前,"苏苏"集成了语音唤醒、语义识别、客户姓名非精准匹配和语义深度理解等多项技术,同时系统模型可实现自我迭代学习、深度优化,多项核心技术都是业内首创,语音识别率高达90%。同时,可实现多维度,精细化的产品与客户匹配,做到"想你所想,给你所需,千人千面"。

  三大场景完善便民服务

  除了对互联网先进技术的运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还一直坚持以便民惠民为己任。

  目前推出的江苏银行直销银行5.0,不仅重点突出"爱学习"、"车生活"和"爱健康"等生活场景类服务,构建金融+教育、金融+医疗、金融+用车的网络金融生态圈,还推出水电气缴费、账户资金监管、社保缴纳等生活场景类服务,满足企业(B端)、个人(C端)、政府(G端)的各类金融需求。

  以"爱健康"医疗平台为例,江苏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就医及特色健康服务,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了一站式智慧医疗服务,缓解了患者挂号难、缴费慢的问题,为市民就诊创造极大便利。前不久,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还创新推出"电子社保卡",把社保卡"装进"手机,让市民享受更便捷的社保缴费和医保移动支付服务。

  江苏银行车生活ETC和"学法免分"等特色功能近期也正式上线,致力智慧交通,贴近客户生活,满足客户出行需求。这些生活场景的建设,让银行的服务从封闭到开放,延展了银行的可触边界,践行无界金融开放银行的创新发展理念。

  创新产品让线上理财更灵活

  传统的银行理财多数都是定期理财,一般来说,预期年化收益率越高,产品持有时间就越长。客户因此容易遭遇是追求"灵活"还是追求"收益"的两难困扰。

  为了解决理财产品流动性和收益率不可兼得的难题,帮助客户同步实现资产成长,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创新推出了理财转让功能。客户在急需用钱时,可将持有份额转让给其他客户,并收回本金和部分收益,满足资金流动性需求,让理财产品更具灵活性。

  坚持从互联网客户需求出发,勾勒精准客户画像,根据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严格把控风险与品质,不断增加各类贴合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这些让江苏银行直销银行5.0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这当中,理财、基金、存款三大板块囊括多种产品,包括净值型理财产品"融达"系列和多支绩优短债基金,也有创新性推出的"零钱宝"货币基金组合产品,可以智能申赎、6万快赎,流动性大大提升。此外,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还与江苏电信共同推出"金融+文化"综合服务"天翼宝"存款产品,让客户既能获得产品收益,又能享受电信权益。

  开放思维打造领先优势

  五年来,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秉承"快乐很简单"的理念,实现了系统全面升级,客户体验提升,客户规模发展迅速。至2019年9月末,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管理客户资产规模已超300亿元。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连续三年获得新浪财经国内直销银行十强称号,先后获得中国电子银行网2018最佳直销银行奖、《银行家》十佳消费金融创新奖等诸多重要奖项,品牌形象得到业界广泛认可。

  自2014年8月以来,江苏银行一直以与时俱进的互联网思维、开放的银行理念,打造具有网络金融属性的产品和功能,来满足互联网客户的投资和流动性管理需求,在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普惠金融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壮大发展。

  该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江苏银行直销银行5.0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还将在构建场景金融新生态方面持续发力,奏响网络金融开放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