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6.49%的股份被轮候冻结 总计已被冻结20.18亿股

2019-10-30 13:48: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冻结申请人为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资管,冻结原因为债权纠纷。

  10月29日晚间22:52,安信信托(600816,股吧)(600816.SH)发布公告称,10月29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355088475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9%)予以轮候冻结。

  冻结申请人为中国长城资管,冻结原因为债权纠纷,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日,国之杰总计持有安信信托52.44%的股份,国之杰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约20.18亿股份,占其所持比例的70.36%,占安信信托总股本比例的36.90%。被冻结的股份中还包括已质押给信保基金的14.55亿股,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26.6%。

  若按10月29日当天安信信托的收盘价4.39元/股折算,大约冻结了88.59亿元。

  安信信托称,截至目前,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其中2.98亿已达成和解;剩余21.2亿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

  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19.75亿,其债权人已经同意展期;0.9亿元为安信信托相关业务提供担保目前在积极安排还款中。

  上述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国之杰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情形。其与安信信托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

  控股股东官司缠身的同时,安信信托近期还面临回复监管问询函一事。

  10月11日,安信信托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事项的问询函》,包含要求对延期信托产品、诉讼案件、信托业务资金投向进行审慎披露和核查以及控股股东控制权等问题。

  10月25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由于问询函中涉及的相关事项仍在核查中,公司预计无法在2019年10月26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和披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

  据安信信托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营收为1.3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91.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2亿元,同比锐减98.93%;但相较于安信信托2018年下半年营收和净利扭亏为盈。

  从信托的主营收入项来看,2019年上半年安信信托的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为2.73亿元,同比下降86.70%。

  固有业务方面,利息净收入和投资收益均为亏损状态。2019年上半年安信信托的利息净收入亏损1.37亿元;投资收益亏损2.11亿元。

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6.49%的股份被轮候冻结 总计已被冻结20.18亿股

  另外,半年报还披露,截至2019年6月30日,信保基金对安信信托流动性支持余额为56.50亿元。

  而此前业界关注的薪酬事件,安信信托在2019年半年报中称,在落实薪酬延付扣减制度基础上,一方面加强责任追究,对前期造成固有投资和信托项目风险的责任人开展严格的内部问责,包括对已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及 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开展责任追究,对近三年年度绩效奖金予以追回,同时对现任高管从本年度下半年起予以减薪。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