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京副市长冉华:中小银行要坚守服务小微三农的初心

2019-11-01 12:18:12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1月1日消息,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苏宁金融研究院联合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大成基金共同主办的2019 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加强合规建设 重塑中小银行市场信誉”为核心主题。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出席并发表致辞。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

冉华认为,广大的中小银行要坚守服务小微三农的初心,自觉强化服务小微三农的战略定力,充分利用自身贴近当地的优势,在特定领域深耕细作,在资源、人力和技术等方面向当地更多的予以倾斜,与当地的实体经济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冉华指出,中小银行还应加强资产负债主动管理能力,对外要强化银行建设理念,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着力发展优质稳定的基础客户群,提高经营管理者的能力。

以下为现场发言实录:

冉华:尊敬的蔡主席、各位行长、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由《当代金融家》杂志和苏宁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特别是蔡主席是金融行业的老领导,老专家了,能够亲临现场,而且一会儿还发表重要的讲话,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和亲切。

首先我谨代表南京市人民政府对本次论坛的盛大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金融界的老领导、专家、银行家领军人士长期以来对南京经济社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南京的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众多,滚滚长江穿城而过,玄武中山点缀期间,山水成林融为一体。南京是“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重点枢纽城市,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城市。近年来,权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一是发展速度稳居前列。上半年全市有七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GDP增速连续九个季度保持在8%以上。

二是发展质量不断攀升。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集成电路增长了42%,新能源汽车增长了80%,人工智能的核心产业规模增长了30%,软件产业规模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国第四。

三是创新动能更加强劲。开放合作创新等工作深入开展,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企业连续爆发式的增长。前三季度进入科技型中小银行扩展数量增长了73.7%,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增长了63.7%,新增就业参保的大学生32.3万人。

从金融行业看,今年上半年南京市的金融业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实现增加值730亿元,增速高达11.7%,增速仅次于上海,排名全国第二。

在九月份工作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南京市首次进入榜单,行业影响力在不断增强。

南京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银行机构发挥了积极的主力军作用,截止到九月末,权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到了3.3万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了6.9%,增速比去年同期高出了3.5%。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同比增长了9.8%,民营企业的贷款余额同比增长了7.7%,都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市政府和金融机构做了不少创新和尝试,包括设立了南京市创新创业贷款、风控发展基金等政策举措,我们打造了南京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发挥财政因作用,在贷款泰西等方面给了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给予了便利和优惠。

当前,我国的城市商银行和农村经营机构总资产超过了72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资产总额的25%。在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当前,经济增长的内需动力放缓,产业结构调整,去杠杆、强监管,以及大型商业银行下沉的影响下,中小银行的生存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合规经营,防空金融风险,更大力度的呈现市场信誉成为中小银行生存发展的关键任务。

本届论坛以加强合规建设重塑市场信誉为主题具有非常强的建设意义。我们从地方政府的角度观察,以及南京中小银行的实践来看,我们南京几家本土银行,包括省里面的江苏银行,南京市的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应该说发展的还不错,中小银行发展要与实体经济、地方经济、地方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要加快建设与民营中小微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

广大的中小银行要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坚守服务小微三农的初心,自觉强化服务小微三农的战略定力,充分利用自身贴近当地的优势,在特定领域深耕细作,在资源、人力和技术等方面投入向当地更多的予以倾斜,与当地的实体经济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加强资产负债主动管理能力,对外要强化银行建设理念,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着力发展优质稳定的基础客户群,提高经营管理者的能力。

通过本次论坛的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路,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坚持守正创新,走自身发展道路,通过提高自身势力,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多措并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能力。

最后,祝本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