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前招行信用卡中心、京东金融高管王钰加盟银联,挂帅国家队“云闪付”

2019-11-07 09:11:59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中国银联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吸引了市场上不少金融资深人士。

  11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曾刊发《独家︱银联高管市场化选聘名单初定,拟任5名执行副总裁》一文,其中提及,银联还拟任三位管理层,包括COO鲁志军(现任中国银联业务部总经理),鲁志军亦兼任云闪付事业部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京东金融原高管、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助理王钰加入银联,担任银联云闪付事业部总经理。“一周左右了。”知情人士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王钰曾在商业银行零售金融业务领域深耕20余年,在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期间,王钰先后担任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市场企划部副总经理、客户经营部总经理以及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等职务,曾负责运营与管理“掌上生活”APP,在个人信用卡产品设计、移动支付和零售客户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2018年6月,京东金融宣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助理王钰正式加盟,担任京东金融旗下新近成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的CEO,开拓信用卡数字化运营服务相关业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在短暂工作后,王钰于2018年下半年离开京东金融。

  业内人士分析称,银联更多看中了王钰在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背景和成绩,这也展示了云闪付市场化的决心。

  2017年12月,在央行的指导下,银联与各商业银行共商共建的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高调诞生,试图在移动支付市场争得一席之地。云闪付一周年来临之际,即2018年11月26日,银联正式宣布,云闪付APP用户数突破一亿,云闪付不仅汇聚了支付、卡管理、理财等基础金融功能,也深入便民示范工程“十大场景”。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