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连银行把脉工薪人士需求 “消费通信用卡”发力消费金融

2019-11-12 16:57:16 和讯 

  大连银行始终坚持稳健经营,精耕细作,致力为客户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服务。近年来,国家着力发展消费金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批机构进入市场,多种产品竞相问世。大连银行也积极响应号召,布局消费金融。信用卡业务作为消费金融业务的重要载体,也成为大连银行的发力点和创新点。

  作为市民的银行,大连银行对市场进行了冷静思考和全面调研,最终将业务视角锁定在广大工薪人士。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中国工薪阶层信贷发展报告》显示:"中国超四分之一的就业人口属于工薪阶层,只有一半家庭的信贷需求得到满足,特别是消费信贷(不含房贷)方面存在较大缺口"。工薪阶层消费金融服务供给不足,传统金融机构更愿服务高收入人群,即,陷入"越不需要钱越能从银行借到钱、越需要借钱反而越难从银行借到钱"的怪圈。这是一个被消费金融服务遗忘的客户群体。

  本着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大连银行迅速进行产品开发,推出"消费通信用卡"。该产品面向工薪人士,围绕衣食住行,解决该客户群体的教育、医疗、购车、装修等消费刚性需求和消费升级需求,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为了降低客户还款压力,该产品设定最长还款期限可达5年,并客户可在资金充裕时随时提前还款。为解决工薪人士存在的抵押品缺乏的难题,该产品创新设定"工龄"即"信用"的审批规则,只要客户具有3年以上的公积金缴纳记录,即可根据相应工龄匹配信用额度。该产品还免除了繁杂流程和申办材料,客户仅需凭身份证办理,在申请提交5个工作日内即可通过审批完成放款。更重要的是,客户获批信用额度后如暂时无资金需求,可不必放款并不需承担任何支出,当出现消费需求时,不需申请可随时进行自主放款,"消费通"真正成为了工薪人士可随时提现的"备用金"。

  随着社会经济环境的改变,人们的资金融通渠道已从直接的亲友拆借转向市场融资,在各类"现金贷"、网贷等无序发展的情况下,大连银行的"消费通"信用卡为工薪人士的消费金融需求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的资金供给。从社会公平的长远角度看,仍需更多金融机构投入工薪阶层的金融服务,大连银行以"消费通"为玫瑰,赠人而手留余香,仍将一如既往坚持行业信仰,践行社会责任,这也正是普惠金融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