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项目获颁“2019中国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2019-11-20 15:34:18 和讯 

  11月19日晚,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哈尔滨银行总行派驻黑龙江省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开展的产业扶贫项目,以其因地制宜的精准扶贫规划,有的放矢的贫困户产业脱贫帮扶实际效果,获颁"2019中国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由21世纪传媒主办,旨在推动亚洲金融管理机构及企业于所在领域进行前沿探索,并表彰其中的杰出代表,促进各公司了解其在亚洲或全球所处的位置,从而推动亚洲金融业的健康发展。

  哈尔滨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号召,于2017年6月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两年多来,工作队成员主攻开发适合当地的产业项目,同时大力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两年来,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党委委员、行长吕天君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忠林等多位总行领导,先后多次到双龙村现场调研,提出要在抓可再生、可持续的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不但要解决贫困户脱贫的问题,还要带动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在推进光伏发电站项目建设中,哈尔滨银行出资22万元解决了租用土地的费用问题,该项目已于2018年12月18日建成并网投产,可持续为村里提供资金支持,为村民办更多的好事、实事。光伏发电站的建设,夯实了双龙村产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还有,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以推动"带资入社"为契机,为贫困户拓展了传统种植养殖业新的脱贫致富可能性。经过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沟通,双龙村贫困户与哈尔滨延大牧业和中实源两家公司签署《建档立卡贫困户"带资入社"协议书》,带动55户、71人,每人(户)每年新增600-1800元不等的收入。"带资入社"旨在建立健全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并彻底解决脱贫后返贫的顽疾以及因劳动力丧失导致脱贫难等问题,是一项借助产业带动的有效措施。根据协议,贫困户把享受国家政策的小额贷款投入当地龙头企业作为"带资入社"资金,龙头企业利用"带资入社"的资金从事家禽饲养、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及运营等经营活动,按期向贫困户支付红利,并确保资金安全。协议有效期内,企业向贫困户按年支付红利。

  2019年,哈尔滨银行总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将鸵鸟养殖项目纳入双龙村产业扶贫的重点工作。通过实地考察、立项入库、多方奔走,该项目终于在国庆节前获批。鸵鸟养殖场基建工作日前已经破土动工。这是一个风险小、收入稳定、环保、可持续的项目,期待成功后将为村集体带来长期的收益。

  据了解,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总行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两年多的深入研究和推动,现双龙村每户贫困户可有1.5-2个产业进行带动脱贫;此间,随着村内道路硬化、路灯安装、自来水入户等多个建设项目的完成,以及捐资助学等工作的深入,加之工作队日复一日的细致管理,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据悉,现在双龙村全村85户、13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达到稳定脱贫标准,正在等待全国脱贫攻坚的成果检阅。

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项目获颁“2019中国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项目获颁"2019中国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项目获颁“2019中国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驻村扶贫工作队与镇村两级领导考察鸵鸟养殖项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