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靖宇农商行员工违法放贷百万 逃亡2年后获刑8个月

2019-12-31 15:27:14 和讯银行  南墙

  12月25日,吉林省靖宇县人民法院在裁判文书网披露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靖宇农商行前员工刘某违法发放贷款,逃亡两年后终获制裁。

靖宇农商行员工违法放贷百万 逃亡2年后获刑8个月

  判决书显示,2011年至2013年间,刘某在担任靖宇县农信联社西南岔信用社信贷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办理小额信用借款合同时,明知赵某冒用他人信息贷款,不严格审查相关贷款资料,并在冒名贷款材料商签字确认,多次为赵某办理顶名、冒名信用贷款共计34笔,共计113万元,至今仍有105.58万元未归还。

  资料显示,靖宇县农信联社在2014年改制更为靖宇农商银行。时任靖宇农商银行景山支行行长庞某表示,在其当景山支行行长时,刘某是其下属,2015年刘某违法放贷被农商行知悉后,庞某曾找到刘某了解当时情况,并知晓贷款使用人是赵某。

  之后,靖宇农商银行统计刘某冒名贷款明细单,并要求赵某在上面签署“以上贷款由我使用,由我偿还本金及利息”。签完字后赵某失踪,造成靖宇农商银行105.58万元损失。

  两年后,即2017年6月,靖宇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靖宇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对刘某违法放贷一案立案侦查。此时刘某已经出逃,公安机关随即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直到2019年8月13日,刘某才在洮南市市区被公安机关抓获。

  逃亡两年的刘某最终迎来法律的制裁。2019年12月,靖宇县法院以刘某犯违法放贷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