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华银行员工非法吸收存款6000余万 投资草甘膦生意全部亏损

2020-01-03 11:16:51 和讯银行  刘跃

金华银行员工非法吸收存款6000余万 投资草甘膦生意全部亏损

  日前,金华银行东孝支行员工伙同他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公开披露。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钱某霞,女,1972年5月出生,原系金华银行东孝支行员工;被告人钱某军,女,1962年12月出生。

  法院查明,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钱某军欲通过投资草甘膦原药现货的方式牟利还债,因其无自有资金,遂伙同被告人钱某霞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投资草甘膦生意和资金周转为由,承诺承担银行贷款利息及支付1分至3分不等月息,向社会不特定人员非法吸收存款。

  至2015年年底,投资草甘膦生意遭到全部亏损。期间,钱某霞有转贷赚取利差、从事股票和期货交易等行为。

  经统计,钱某霞、钱某军两人合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342.68万元,造成被害人4294.68万元。

金华银行员工非法吸收存款6000余万 投资草甘膦生意全部亏损

  据钱某霞供述:“刚开始觉得草甘膦生意资金周转回笼很快,本来以为借来的资金2个月就可以用赚来的钱还掉的,结果因为行情不好,还亏进去。另外,前期借款利息很高的,4分5分都有的,利息又要还,这样借款就越来越多,资金缺口也越来越大了。”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钱某霞、钱某军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资金,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一审判决:

  一、被告人钱某霞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

  二、被告人钱某军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判决书生效后,因钱某霞、钱某军逾期未履行且未报告财产情况。另从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法院获悉,2019年4月,钱某霞持有的金华银行76923股股金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9万元。2019年6月,法院从钱某霞的证券账户划扣15.19万元。

金华银行员工非法吸收存款6000余万 投资草甘膦生意全部亏损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