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福建海峡银行2020年度拟发同业存单304亿元

2020-01-03 18:29:55 和讯银行  AI Robot

  1月3日,福建海峡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20年度拟申报发行额度为304亿元,较去年计划减少10亿元。

  根据新世纪评定,福建海峡银行主体评级等级为“AA+”。

  发行计划披露,截止2019年9月末,福建海峡银行总资产规模1582.79亿元,较年初增加49.74亿元;资本充足率14.21%,不良贷款率为1.52%,拨备覆盖率193.44%,主要指标均满足监管标准。

  2019年1-9月,福建海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3.54亿元,实现净利润3.90亿元,资产利润率0.33%。

福建海峡银行2020年度拟发同业存单304亿元

  股东结构方面,福建海峡银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持股5%以上的股东共有4家。分别为: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4.87%)、福建省能源集团(10.28%)、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8.67%)、泰禾投资集团(5.56%)。

  资料显示,福建海峡银行前身为福州市商业银行,于2009年12月更为现名,下辖11家分行、62家支行。

  新世纪在评级报告中指出,作为地方法人商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在业务拓展、网点建设、资本补充等方面获得当地政府和股东支持的可能性较大,且在福州地区存款市场份额较稳定,区域竞争优势明显。

  同时,海峡银行仍面临较大的问题资产化解和拨备计提压力,受市场竞争加剧及高额贷款损失准备影响,福建海峡银行盈利指标趋于弱化。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