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期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师(CFT)认证课程培训班在深圳圆满结业

2020-01-07 10:54:03 中国银行业协会 

  1月5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建行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深圳大学联合举办的首期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师(CFT)认证课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深圳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副秘书长、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院长杨险峰、建行大学执行校长薛胜利、香港科技大学第一副校长倪明选、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出席并致辞。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常务副院长郭三野、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行长王业出席结业仪式,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副秘书长、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院长杨险峰致辞

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副秘书长、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院长杨险峰致辞

  杨险峰第一副秘书长首先向圆满完成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的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向建行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的通力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首期培训班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一是打造了较全面的银行业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内容体系,填补行业空白;二是采用案例教学,较好体现了“问题导向、实战出发”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宗旨;三是创新采用“mini MBA”的培养模式,契合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需求。同时,他希望各方应深化合作,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银行业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水平。一是要加强课程自我迭代,确保培训内容与现实应用的深度融合;二是要提高培训能力,惠及更多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三是要建立金融科技师认证标准体系,为银行业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和能力认证提供权威标杆。

  建行大学执行校长薛胜利在致辞中表示,在科技快速发展、业务迭代加快的背景下,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越来越重视,科技人员在银行的数量占比和重要程度不断提升。金融科技是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生涯中需要不断进修的课程,希望学员们保持“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空杯心态和学习习惯,成为敢于“不同”的金融科技专业人才,为银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科技大学第一副校长倪明选表示,香港科技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此次四方携手合作,初步构建了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体系,有助于提升行业的专业水平和地位。他强调科技进步带动各行各业发展,金融从业人员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同时,他希望未来将与内地机构、企业、院校开展更多合作,为培育内地和香港新一代金融人才做出贡献。

  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对学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员“结业不结束”,不断深入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金融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所在机构创造金融科技的生态。同时,他对各合作方表示感谢,希望“收官不收场”,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模式创新,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优秀学员代表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王伟、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甘勇、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朱磊磊分别进行了结业汇报,总结了参加首期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并分享了心得体会。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负责人何阳代表首期培训班的授课讲师寄语学员,要积极拥抱金融科技,促进其在银行业的应用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下一步银行业金融科技师(CFT)认证课程培训的方向,一是要发挥监管科技在金融科技应用中的指导作用,二是要以用户体验思维完善课程的内容,三是要以金融科技哲学来布道场景的应用。

  未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将积极发挥服务会员单位的职能,为行业培养更多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为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保障。  

各方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奖

各方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