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亚银行(中国)2020年度拟发同业存单220亿元 去年三季度亏损23亿

2020-01-07 18:03:27 和讯银行  AI Robot

  1月7日,东亚银行(中国)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20年度拟申报发行额度为220亿元。

  发行计划披露,截止2019年9月末,东亚银行(中国)总资产规模2068.94亿元,较年初减少94.77亿元;资本充足率15.2%,拨备覆盖率156.08%。值得一提的是,东亚银行近年来的不良率持续走高,2017年、2018年和2019年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30%、1.85%和2.33%。

  经营业绩方面,东亚银行(中国)去年也出现了大幅亏损。2019年1-9月,东亚银行(中国)实现营业收入43.03亿元,净利润亏损23.42亿元,资产利润率-1.48%。

东亚银行(中国)2020年度拟发同业存单220亿元

  中诚信在评级报告中指出,东亚银行(中国)与其他外资银行相比,在中国内地的经营具有地缘、文化、语言等方面的优势,目前的本土化运营在外资法人银行同业中居领先水平。

  同时也指出,东亚银行(中国)的存贷款息差较低,贷款质量下行压力上升以及金融市场行情波动,对盈利增长带来一定不确定性,盈利能力处于较弱水平。

  根据中诚信评定,东亚银行(中国)主体评级等级为“AAA”。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