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成果聚焦】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

2020-01-10 13:51:17 和讯 

  成果聚焦

  2020年1月8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银行协办的“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二级巡视员程云斌、金融时报社长邢早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代理秘书长张芳宣读《关于公布“2019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优秀作品的决定》,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邯郸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瑛,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候任)王云峰等机构领导和中银协秘书处领导参会。会场还展出了“中国银行业近三年主题调研成果暨中银协高质量发展”图片展览。在京主流媒体财经记者及有关负责人、“好新闻”评审专家代表、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及声誉风险管理条线负责人300余名参加发布会。人民网(603000,股吧)设立专题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成果聚焦】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出席会议

  2019年中银协按照银保监会工作部署,开展“与共和国同行——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调研,收悉108家成员单位报送优秀案例,带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余家央级、主流媒体前往进出口银行福建、广东分行,农行安徽分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深圳分行,齐鲁银行,浙江省农信联社、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等7家典型机构,走访近40家企业、客户,发稿76篇,并集结成册《2019年“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调研媒体报道荟萃》,大力弘扬了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以“金融稳”保障“经济稳”的丰硕成果,得到了会员单位一致好评。4家调研典型机构做经验介绍。现场还发布了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行聚同心圆筑梦》及典型单位系列宣传片。

【成果聚焦】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

  中银协代理秘书长张芳宣读《关于公布“2019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优秀作品的决定》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就纾困民营小微进行经验介绍,她表示,2019年5月25日李克强总理亲自视察齐鲁银行,让全国中小银行、小微企业共同分享总理的嘱托和记挂。齐鲁银行坚持践行普惠金融,固守定位,做特色,做本色,立足本土做文章,2019年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了23.78%,总量在山东省银行业机构中名列前茅。

【成果聚焦】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发言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候任)王云峰就助力精准扶贫进行经验介绍,他表示,公益慈善是汇丰银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精准扶贫坚持专业性、系统性、持续性并重,聚焦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生态保护等方面,在过去的三十年当中,总共已经投入了10亿人民币。

【成果聚焦】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候任)王云峰发言

  中国进出口银行办公室副主任王春林就支持“一带一路”进行经验介绍,他表示,进出口银行作为长期致力于推动内外经贸合作的银行机构,把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作为重要职责,截至2019年11月末该行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超过2200个,贷款余额折合人民币超过1.5万亿元。

【成果聚焦】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办公室副主任王春林发言

  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新闻中心专家周建军就支持“三农”落实乡村振兴介绍经验,他表示,农业银行作为一家以服务三农为使命和特色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专注主业、创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将在产品、营销、运营、内控等方面全面向数字化转型,为服务三农作出更大贡献。

【成果聚焦】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会

  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新闻中心专家周建军发言

  中国银行业协会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八年举办年度银行业好新闻发布,引导新闻媒体积极报道银行业发展成就,持续弘扬行业新闻宣传正能量。2019年度评审于11月正式启动,得到了全体会员单位和全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115家金融机构和52家主流媒体或记者推荐,在中央和省一级报纸、期刊、电视台、自有宣传平台上刊载的新闻作品246件。2019年12月17日-31日开通“中国银协”微信公众号大众投票窗口,近15万人关注,投票人数超过8万。

  “2019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由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担任评审会主席,由政府部门及监管部门领导、首席经济学家、高校学者、银行机构负责人等10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书面评审和专家终审会两轮评审,报银保监会审核,最终评出媒体组:“杰出好新闻”10篇,“示范好新闻”12篇,“优秀好新闻”15篇;金融机构组:“杰出好新闻”15篇,“示范好新闻”25篇。为引导行业重视自有宣传平台建设,发挥新媒体优势提升新闻工作舆论质效,本年度“好新闻”增设金融机构组“优秀新媒体好新闻”20篇。根据“中国银协”公众号大众投票统计结果,产生媒体组“最具人气好新闻”:媒体组3篇,金融机构组10篇。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代表“好新闻”评审专家做点评发言

  评委专家代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做点评发言表示,银行业好新闻的评选程序严格,能够帮助公众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具有重要意义。互联网时代,银行业新闻宣传应坚持“报道好成就、讲述好故事、树立好形象、营造好环境”的原则。


  新华社央采中心主任记者李延霞代表媒体发言

  新华社央采中心主任记者李延霞代表媒体发言表示,感谢中银协的鼓励肯定。处于时代变革中的银行业,成绩与问题,压力与动力同在,作为媒体人将以客观、真实、专业的报道,认真履行使命职责,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


  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代表机构发言

  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代表机构发言表示,新闻业和银行业是两个共融共生的行业,感谢中银协提供双向交流平台,推动形成良好新闻金融生态。希望银行机构协同新闻机构以更开放的姿态,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增强行业正能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银协也迎来成立20周年的光荣里程,将继续在银保监会指导下,始终秉承“一加强两服务”,与全体会员单位同心协力,笃定前行,与广大新闻媒体深化协作、融合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示银行业的新风貌、新精神、新前景。


  上海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周俊夫、中国银行业协会郑乙歌主持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调研成果暨2019年好新闻发布


  中银协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二级巡视员程云斌、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颁发媒体组“杰出好新闻”


  金融时报社长邢早忠、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候任)王云峰颁发媒体组“示范好新闻”


  中银协代理秘书长张芳、中国进出口银行办公室副主任王春林、中国经济网副总编聂道先颁发媒体组“优秀好新闻”


  中银协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二级巡视员程云斌、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新闻中心专家周建军颁发机构组“优秀新媒体好新闻”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中国银行业协会总监艾亚萍、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颁发金融机构组“优秀新媒体好新闻”


  论坛全景


  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