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资管新规过渡平稳 对个别困难机构会适当灵活安排

2020-01-13 17:03:20 和讯银行 

  2020年1月13日下午3时,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副主席祝树民,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中国银保监会首席会计师马学平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并介绍银行保险业运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

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
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

  资管新规实施已经近两年时间,规定中的过渡期将在今年年底收关。问及对于执行情况不及预期的银行是否会放宽限制,肖远企表示,整体来看,从资管新规出台以及后续的银保监会出台相关银行理财子公司办法、银行净资本管理办法以后,各银行在平稳有序推进,存量资管业务也在按照资管新规和相关规定和要求在规范。

  “今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要求银行机构要认真执行资管新规和相关理财规则,认真地化解存量资产的风险,圆满地在过渡期内把有关工作处理好。”肖远企称。

  肖远企指出,确实有一部分银行机构资管产品存量比较大,资管新规出台前存量就比较大,在过渡期内完全到位,个别机构还有一些困难,但是我们都要求他们制定整改方案,包括中长期方案,要求是原则上必须在过渡期内到位。对存量规模大、在过渡期内确实有困难的个别机构,也会研究相关的安排,保证资管产品、特别是银行理财产品今后能够平稳有序规范到位。对个别机构也会适当地给予一些灵活措施安排。

  (整理自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文字实录详见:

  http://www.scio.gov.cn/xwfbh/xwbfbh/wqfbh/42311/42406/index.htm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