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顺利实施项目 一承包商行贿隧道股份项目经理30万

2020-01-16 11:03:08 新浪网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法说资本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文书显示,上海一承包商陈某某为使其承接的项目工程顺利实施,多次行贿隧道股份(600820,股吧)浦东公司项目经理殷某某,累计涉案金额30万。在承接工程过程中,又先后多次行贿隧道股份控股子公司隧达公司项目施工管理员龚某13万。因犯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该行贿人获刑。

2009年至2015年,陈某某在承接隧达公司、隧道股份浦东公司、盾构分公司工程过程中,先后向时任隧达公司项目经理、隧道股份浦东公司项目经理、盾构分公司装饰装潢事业部常务副经理、经理的殷某某行贿现金26.5万以及价值4万的购物卡。

2011年1月至2014年1月,陈某某在承接隧达公司工程过程中,为工程项目顺利施工,又多次向时任隧达公司项目施工管理员的龚某行贿9.5万,并为其报销私家车保险费、油费3.9万。

2016年1月13日,陈某某经纪检监察部门电话通知到案,陈某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未表示任何异议。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达30万,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陈某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又给予公司人员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又已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陈某某犯两罪,依法予以数罪并罚。但因陈某某主动交代对国家工作人员和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行为,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判处陈某某犯行贿罪,有期徒刑9个月;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免予刑事处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