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苏银行业绩快报:规模突破两万亿 营收净利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0-01-17 22:20:47 和讯银行  李轶

  1月17日,江苏银行发布业绩快报,成为江苏首家披露2019年业绩的城商行。据悉,年报全文预计将于4月11日披露。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20650.58亿元,同比增长7.23%,已迈入两万亿俱乐部。

  2019年,江苏银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9.74亿元,同比增长27.68%;净利润146.19亿元,较上期增加11.89%,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基本每股收益1.18元,同比增长13.46%,创上市以来新高。

  江苏银行资产质量持续优化。截至2019年末,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38%,拨备覆盖率232.79%,较期初提升28.95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江苏银行表示,2019年,公司切实把握“稳发展、稳效益、稳质量”要求,统筹推进“优结构、优产品、降不良、降成本、补短板”等自身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持续保持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江苏银行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顺应移动金融发展,江苏银行将金融服务和前沿科技相结合,努力打造业务服务丰富、数据支撑到位的企业移动平台,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得益于金融科技的支撑,江苏银行内部效率显著提升,只用15分钟就完成了年终决算,银行人跨年夜通宵达旦的情形在江苏银行已不复存在。同时,自江苏银行于2018年7月推行柜面无纸化业务办理之后,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了近40%,客户体验大幅提升。

  “智慧零售”推行见效。江苏银行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推进数字化进程,提升零售业务客户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零售贷款新增超500亿元,财私客户超4万户,私行客户增幅近20%。

  根植于江苏这片经济热土,江苏银行对公业务开花结果。2019年上半年对公实贷余额5687亿元,较年初增加383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256亿元,较年初增加36亿元。

  回顾江苏银行的发展历程,200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开业,2016年8月2日在上交所上市。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9年度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中,江苏银行按一级资本位列第92位,国内排名第18位。

  近日,理财子公司——苏银理财获批筹建,将有利于江苏银行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逐步推进,江苏银行立足于本土,具有区位优势。同时,在绿色金融、小微业务已形成的特色已构成未来发展的新动能,江苏银行还有更多潜力待释放。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