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捐款3000万 多措并举支持抗击疫情

2020-01-27 18:53:45 和讯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响应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华夏银行捐款3000万 多措并举支持抗击疫情

  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1月27日,总行党委常委会进一步研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8条举措,具体如下:

  1.积极捐款。决定先期向湖北疫区捐款3000万元。

  2.捐赠应急物资。向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现场施工人员,紧急捐赠棉被、一次性碗筷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全力保障建设施工顺利开展。

  3.免收手续费。通过华夏银行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的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

  4.保障汇划通道畅通。为保证抗击疫情资金及各类捐赠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华夏银行指定专人24小时监控资金汇划通道,确保汇路畅通;同时在系统中调整小额支付系统上限金额控制,及时处理抗击疫情资金、捐赠资金的汇划。安排专人负责服务湖北省慈善总会国内人民币专用捐款账号资金汇划工作,确保资金及时到位。针对慈善总会及红十字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准确高效。

  5.主动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对湖北地区2020年一二季度到期的存量授信业务进行紧急摸排,对因防疫工作影响流动性的企业,提前开展自动展期和无还本续贷业务。

  6.加强结售汇办理。对于进口重要医疗物资、器材所涉及的付汇业务,开辟绿色通道;5万美元以内捐赠资金可进入个人储蓄账户并办理结汇;对于防疫物资进出口外贸型企业,安排逐户联系沟通紧急资金进出支付、国际结算需求等信息,制订应急处理方案。

  7.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支持。主动加强与相关医院、企业的服务对接,最大限度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实行优惠利率。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的授信需求进行紧急摸排,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开展授信支持。

  8.加大营业场所消毒频次。升级自助设备管理工作要求,对放入自助设备内的现金全面消毒;加大自助设备消毒频次,持续强化设备监控、及时保障故障维修,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不间断运行。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华夏银行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主动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华夏银行捐款3000万 多措并举支持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