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行在行动 | 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为抗击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2020-02-03 17:44:56 中国建设银行 

  自疫情突发以来,湖南省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坚守网点服务

建行在行动 | 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为抗击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春节期间,建行湖南省分行始终保持百余家网点对外营业,其中县级约占四成,确保及时为广大客户特别是各级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可随申随办。

  充分利用“劳动者港湾”

  银行作为人口高密集度场所,为有效防止疾病传染、维持正常营业秩序,全省542个“劳动者港湾”提供防病毒药品、茶水、消毒型免洗洗手液,并给户外劳动者及客户赠送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病毒防护提示卡,提醒广大客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港湾的服务设施设备以及环境及时进行清洁消毒,及时补充所需防护用口罩,对措施落实情况逐个网点进行检查落实跟踪。

  加强防护用品配备

建行在行动 | 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为抗击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湖南省分行提示一线员工佩戴口罩上班。确保消毒防控用品配备到位同时,做好后续防控物品的配备,保障每日供应量,确保员工100%覆盖、使用时间100%覆盖。为网点增配红外线体温测温仪,每日早晚为员工、进出网点客户检测体温。同时通过日报制度对每日网点防护物品使用情况、充足情况进行跟踪。

  加强宣传引导

建行在行动 | 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为抗击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湖南省分行在各网点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客户排队时不要拥挤、出门佩戴口罩、室内适当开窗通风、勤洗手有效预防疫情。引导客户使用线上大额、零钞、外币预约方式,便利网点提前备款并做好消毒工作,为客户提供放心、安全的现金服务。通过LED屏、网点电子海报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公众科学认识疫情。同时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和客户尽量使用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外出频次。

  协助开展农村疫情防控

建行在行动 | 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为抗击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线上,在“金湘通”微信公众号转发发布权威防控知识,包括病毒防控知识普及课以及使用后的口罩该如何处理,让农村地区也能获得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向全省4.8万“金湘通”业主群发短信,告知预防新型肺炎应对措施。线下,“金湘通”业主协助乡村采购防护用品;配合地方政府下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从武汉返乡及接触人群进行统计并定期测量体温,关注返乡人群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