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助力疫情防控 齐商银行淄博支行累计授信医用企业1800万元

2020-02-03 18:48:11 和讯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张灯结彩依旧,欢天喜地无存。本该一切祥和、万象更新,但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却在全国打响,来势汹汹、猝不及防。面对肆虐的病毒,齐商银行迅速响应,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对全行疫情防控和对外提供金融应急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总行到淄博支行,再到基层一线营业网点,各级各岗位干部员工都严阵以待、服从指挥,用自己的行动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充满了信心、勇气和力量。

  截至2月3日上午,在总行的全力支持下,淄博支行会同辖内支行加班加点、全力配合、特事特办,累计成功发放防疫用品生产专项贷款1800万元,有效发挥了自身职能,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图为齐商银行临淄支行员工为齐都药业办理抗击疫情专项贷款)

  (图为齐商银行临淄支行员工为齐都药业办理抗击疫情专项贷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2月2日,齐商银行淄博支行下辖临淄支行启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为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紧急投放抗击疫情专项贷款1000万元,及时保证了疫情防控企业的应急生产。

  齐都药业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以大容量注射剂生产为主的综合型制药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相关治疗药物需求,紧急向临淄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3.4万元的医疗物资,以保障药品供应,全力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其捐赠的主要药品是去年国家药监局刚批准生产的最新一代喹诺酮类抗生素,该产品对于呼吸系统感染具有安全而确切的治疗效果,入选2019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并被有关机构列入本次疫情防控主要产品目录。在了解到齐都药业的融资需求后,齐商银行临淄支行迅速安排业务人员,有序开展授信工作。

  

(图为齐商银行临淄支行员工为齐都药业办理抗击疫情专项贷款)

  (图为齐商银行临淄支行员工为齐都药业办理抗击疫情专项贷款)

  2月2日,齐商银行淄博支行加强统筹安排,接到临淄支行提报的齐都药业新增防疫用品生产专项贷款1000万元申请后,仅仅用了1天的时间,在保证业务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经过紧张有序的资料准备、召集临时信审会、授信流程审批后,于当日晚上9点13分成功放款到账。在此之前,2月1日,经开区支行同样开辟路色通道,快捷高效地在1天内成功为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紧急发放抗击疫情专项贷款350万元,并于2月2日再次增加企业授信450万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医用企业带去“及时雨”。截至目前,齐商银行淄博支行累计成功发放防疫用品生产专项贷款1800万元。

  银行员工不是白衣天使,无法奔赴一线与疫情赛跑,但他们能做到贯彻落实上级和总行的工作部署,开启绿色通道,配合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与支持工作;能做到像那些最美逆行者一样,加班加点,努力奋斗,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能做到在辖内一线厅堂网点做好防护宣传,告知客户尽量减少办理柜面业务,尽可能通过线上方式办理;能做到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充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转发正能量文章,坚定防疫信心;能做到的是响应号召、停止一切户外活动,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定期报备身体状况及接触人群情况,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对国家、对社会、对单位、对家庭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还在刷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然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却越来越响亮。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独居在大海里的孤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响应号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特殊战场上,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这场与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马当先。

  也许这个春节过得艰难,但爱和快乐一点也不会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不会少。相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静待疫霾散去,我们一起摘下口罩,去见爱的人,去看喜欢的花。

  战“疫”必胜,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