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时刻在线 跨境联动 交通银行助力“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1:24:11 财经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银行国际业务条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开辟国际业务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总行国际部

  一是建立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进口、外汇捐赠、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业务,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流程,高效办理。二是建立国际业务应急处置机制,按照国务院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及时调整系统日期参数,做好系统运行和应急保障,确保国际业务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和资金汇路畅通。三是制定假期业务办理流程,结合具体业务需求,为分行办理防疫物资跨境采购购付汇、境外捐款收结汇、贸易服务业务提供操作指引。四是梳理假期内到期业务明细,形成业务清单,妥善制定处理方案,点对点发送到分行,总行业务支持团队及时准确对接分行业务需求。

  深圳分行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深圳分行克服委托方、采购方、供货方分处深圳、北京、韩国三地,且假期无法韩元清算等诸多不利因素,1月25日顺利完成防疫物资跨境采购货款支付143亿韩元,1月28日第一批物资成功运抵北京。客户感动地说:“感谢大家在我们背后的支持,没有这种超常规的合作,不会有今天的成果。过程太感动、太震撼,也太惊心动魄,我们在和时间赛跑!”

  北京市分行

  紧急到岗优服务,全力以赴抗疫情。北京市分行为两家医疗企业从日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美国进口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防疫物资办理汇出汇款共计12笔,金额260余万美元,全力支援抗击疫情。

  辽宁省分行

  迅速行动,积极调度。1月28日,辽宁省分行高效完成沈阳某医药企业境外采购疫情防护用品跨境汇款105万欧元,1月31日又为该企业向韩国进口防疫物品办理两笔跨境汇款共56万美元,获得市政府及客户的高度肯定。

  上海市分行

  阻击疫情,与时间赛跑。1月27日,上海市分行为两家企业办理跨境汇款120余万美元,用于紧急采购进口医用口罩和防护衣,当天收款企业确认收款并发货,相关物资通过专机及时运达抗击疫情第一线。

  江苏省分行

  并肩战“疫”,服务先行。江苏省分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开启专项业务服务,总行、分行、支行多级无缝对接, 2月3日完成首笔CIPS系统跨境人民币防疫采购汇款40万元,为缓解公安系统防疫口罩紧缺贡献力量。

  无锡分行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1月29日,无锡分行启动应急措施,紧急为客户办理从新加坡采购防控疫情口罩跨境付汇业务,从资料审核、信息确认、汇款录入、到国际部发出报文,快速办理完毕。1月31日,为重点企业客户办理大额预付货款收汇1200多万美元,帮助企业不受疫情影响按时履行发货承诺,得到客户肯定和赞扬。

  湖南省分行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湖南省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1月29日顺利完成防疫物资跨境采购货款支付;岳阳分行为客户向阿联酋进口防疫口罩办理款项汇出,汇款手续费全免,降低企业付汇成本,高效暖心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连日来,湖南省分行办理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境外汇款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广西区分行

  助力抗“疫”攻坚,有速度更有温度。开启特殊时期企业还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应急“突击队”,1月31日完成一笔非常时期的跨境还款付汇业务,为企业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四川省分行

  高效协调,紧密配合。四川省分行克服时间紧,任务急,春节假期清算系统关闭,外币小币种大额支付等诸多困难,1月30日某企业完成三方进口协议签约当天,成功办理非工作日内起息的跨境购付汇业务,确保了疫情防护用品的及时发货。

  陕西省分行

  全员全面全速全力,做好防疫金融保障。配合西安海关紧急购买海外医疗防疫用具的需求,陕西省分行高新区科技支行1月28日至31日特事特办,为海关支付5笔共100余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