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就是命令丨交行河北省分行落实金融保障,筑牢战“疫”防线

2020-02-04 12:13:47 和讯名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最新指示精神,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严格按照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切实遵循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防控新型肺炎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管理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辖通过微信群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交流沟通,保证正常运转。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根据中央部署和总行党委要求,对全辖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分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赴各网点慰问并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行领导察看春节期间各网点金融服务情况,并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保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员工。

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家渡到营业网点慰问并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家渡到营业网点慰问并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行动,履行工作职责

  省分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的传达,认真落实每日疫情监测和汇总报告制度,做好行政值班和舆情监测工作。人资部加强人员管理,从严管控人员流动。预财部为防疫物资采购提供资金保障。营运部及时调整全辖网点营业时间安排,落实手续费减免等相关要求。授信部积极摸排省内医药、医疗器械等行业需求,主动为相关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用于相关药品和医用设施生产。保卫部落实营业和办公场所人员进出等管控措施,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会办多方协调,积极组织为员工采购专用口罩、体温枪、洗手液等防控物资。行政部及时为基层营业网点配送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指导员工正确使用。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坚持“全辖一盘棋”原则,切实做好辖内各类物资统筹调度工作。各省辖行克服疫情防控物品供应紧张的困难,采购急需的防控物品。

为营业网点配备防疫物资
为营业网点配备防疫物资

员工进行体温监测
员工进行体温监测

  并肩作战,做好安全防护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切实做到各类防护物品配发全员全覆盖,各项防护措施全员全覆盖,并且进一步加大对营业网点、自助设施以及办公场所的消毒频次,保障员工自身和客户健康。

营业网点进行厅堂消毒
营业网点进行厅堂消毒

为客户提供消毒用品
为客户提供消毒用品

  积极响应,做好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从本地区疫情和满足客户需求的实际出发,及时公告营业网点调整时间,做好到店客户服务。省分行授信部同和平东路支行为有关医药企业新发放贷款1.33亿元,做好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

为到店客户做好金融服务
为到店客户做好金融服务

  呵护雏鹰,加强员工关爱

  2019年,郑家渡曾先后两次前往武汉金融服务中心看望慰问雏鹰计划学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分行积极呵护雏鹰计划学员,郑家渡通过电话向春节期间仍在武汉的学员表示慰问,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省分行有关部门对从武汉地区返乡的学员做好日常关注,通过微信了解其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科学普及,提高全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责任与担当,关爱员工、心系客户,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分行供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化交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