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交行纪检监察组督促加大受疫情影响企业扶持力度

2020-02-05 14:18:4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全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岗位、聚焦监督、加强协同、共克时艰,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重大责任,依纪依规严肃查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脱岗空岗等问题……”,近日,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纪检监察机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疫情发生后,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行动、调整状态,组领导全程在岗、靠前指挥,全体干部通过视频连线、语音电话等方式,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上来。根据总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驻交行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开展全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全行纪检监察机构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把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突出领导干部领头雁示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程度凝聚干部员工精神力量,举全力打好这场全民战、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知》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对全行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总行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看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到不到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责到不到位、贯彻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得不得力;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通知》强调,要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零容忍”;坚决查处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全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表率作用,探索实践有效监督的方式方法,既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又集中精力做好防控监督,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融企业要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充分运用行业优势,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为在一线奋战的机构和同志提供坚强金融支撑。我们的工作也要紧跟实战,把总行党委明确的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措施一项一项监督好、配合好、支持好。”驻交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和社会责任,快速实施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拨付、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受疫情影响企业扶持力度、完善网点服务、提供专属保险保障等十余项重点举措,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将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确保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