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武汉客户正在就医贷款逾期, 民生大爱守护征信记录

2020-02-06 13:51:57 和讯 

  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做足网点防护工作、提供多渠道丰富安全的线上服务、首批捐款5000万元并捐赠防控专用物资支持抗击疫情……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纷纷推出防疫期间特殊政策。

武汉客户正在就医贷款逾期, 民生大爱守护征信记录

  民生有爱,调整特殊客户征信记录

  近日,在日常排查中,一位特殊的贷款逾期客户引起了民生银行惠州分行的注意——1月26日,是客户张先生在民生银行贷款的正常还款日。这一天,张先生没有按时还款,贷款逾期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尝试,均无法通过贷款时预留的联系方式联系上张先生。同时,该行查阅资料发现,张先生籍贯与居住地均在湖北省武汉市。经过多方努力,该行得知张先生受疫情影响,在武汉就医隔离,无法按时归还欠款,且无法确定何时解除隔离。

  民生银行惠州分行迅速向上级行广州分行汇报,申请启动前期拟定的应急预案,即主动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新型肺炎患者和因疫情隔离管控影响无法正常归还个人贷款的客户实行信用保护。查实张先生情况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已审批通过惠州分行的申请,将及时主动修正客户征信信息,并减免其罚息,为客户免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除个人贷款业务征信保护政策外,民生银行还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推出还款关怀政策。如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因信用卡还款不便造成逾期,该行将根据实际情况减免信用卡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

  时刻在线,保证全渠道服务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和广东省政府调整春节假期、明确复工时间的通知要求,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科学调剂行内运营和服务资源,统筹营业网点营业时间,确保2月3日起营业网点覆盖广州市主要城区。同时,该行通过线上公告、网点张贴提示等方式,及时提示客户营业时间调整事宜。

  此外,为减少客户外出办理金融服务的频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例如,企业客户可使用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化渠道完成资金的划转。通过该行高效便捷的远程银行,客户可以直接连线在线柜员,线上办理个人密码重置/修改、大额转账、国际境外交易、特色存款产品、资产证明管理等25项服务。与此同时,该行出台针对部分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的优惠政策,维护客户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手机银行转账功能新增“公益捐款”模块,客户可在线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手续费全免。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