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助力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4:41:18 和讯 

  近期,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温州分行通过开展“百行进万企”电话拜访,了解到温州市某包装有限公司等4户小微企业因客户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贷款到期无法落实还款资金。在紧急研究方案之后,2月3日,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为该包装有限公司等4户小微企业通过延期和无还本续贷、利率优惠即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30-50个BP等差异化政策发放了共计2769万元信贷资金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客户接到通知后,对该行的服务效率和责任担当表示由衷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该行认真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及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把防疫工作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

  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该行组织各经营机构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通过电话拜访、线上顾问等形式对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进行顾问服务,根据温州疫情、政府要求,加强对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类客户的主动对接,强化普惠金融服务。

  加大专项信贷支持力度

  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及当前相关特需企业的信贷需求,该行强调不受信贷规模限制,调配专项增量信贷规模,实行贷款定价优惠,按规定减免相关手续费用。对国家、当地政府明确的从事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类企业,其贷款申请给予优惠政策。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该行进一步优化审贷流程,实行特事特办和限时审批,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满足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对因防控疫情需要紧急增加融资的合格小微企业,按照从简原则提供小额信用贷款支持。

  提前制定预案

  组织各经营机构进行全面梳理,该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暂时资金受困的小微企业,提前制定预案给予金融支持。

  提供差异化信贷政策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客户,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通过下调贷款利率等利率优惠政策、运用无还本续贷、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等,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推出小微企业贷款新产品

  推出“复工贷”专项产品,对因疫情影响造成企业复工困难的,支持企业用于房租和原材料采购等经营支出,保障复工生产;推出“放心贷”专项产品,组合“放薪管家”服务,给予合格企业薪资支付上的专项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马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